叫停采购后,巴西又取消印度Covaxin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申请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7 17:20

(观察者网讯)巴西采购印度Covaxin新冠疫苗涉腐案正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据印度报业托拉斯27日报道,巴西药监机构决定取消印度Covaxin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就在一个月前,巴西卫生部门叫停了2000万剂Covaxin疫苗采购案。

根据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发布的一份声明,该机构委员会成员上周六(24日)一致决定“取消批准紧急使用Covaxin疫苗的程序”。

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生产的Covaxin疫苗

此前,巴西政府与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Bharat Biotech)签署了2000万剂Covaxin疫苗的采购合同,价值超过3亿美元。今年6月4日,巴西媒体称Anvisa批准了印度Covaxin新冠疫苗在巴西的紧急使用权(EUA),但Anvisa不久后否认了这一说法。当时Covaxin疫苗还未公布第三期临床试验的检测报告,有媒体预测巴西方面随时有可能叫停以上两种疫苗的进口和使用。

随后,一起指向博索纳罗的涉腐案打乱了Covaxin的采购进程。巴西媒体爆料称,巴西驻印度大使馆的电报显示,印度Covaxin疫苗的价格为每剂1.34美元,但巴西政府的采购价却高达每剂15美元。随即在6月28日,3名巴西参议员向巴西最高法院正式报告,指控博索纳罗渎职,巴西卫生部也于上月末暂停了Covaxin的采购合同。

印度《金融快报》转引PTI报道:巴西取消了Covaxin的紧急使用申请

在疫苗交易受到涉腐案干扰后,上周五(23日)晚些时候,印度巴拉特生物技术公司终止了与巴西两家药企Precisa Medicamentos和Envixia Pharmaceuticals LL.C达成的合作备忘录。根据此前协议,后者将负责巴拉特公司的Covaxin新冠疫苗在巴西的申请许可、分销工作,并为疫苗在巴西的三期临床试验提供帮助和支持。

巴拉特公司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称,尽管双方合作已经终止,但公司将继续与巴西药监机构进行合作,完成 Covaxin疫苗的监管批准程序。但事与愿违的是,在巴拉特公司停止双方合作后,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也暂停了Covaxin疫苗在该国的三期临床试验工作。

根据巴西卫生部门26日最新数据,巴西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9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5万例。截至目前,巴西确诊数仅次于美国和印度,居世界第三;累计死亡病例数次于美国居全球第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印度疫苗 巴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