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3年美军自杀率持续上升,美国官员竟甩锅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8 16:10

(观察者网讯)根据五角大楼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三年美军的自杀率持续上升,从2018年的326人增加到2020年的385人,这引发了美国防部的强烈担忧。

然而可笑的是,有美官员近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竟还想将此甩锅给中国,声称美军队因要“对抗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而面临巨大压力。

美媒报道截图

美媒《今日美国》报道称,根据五角大楼的最新数据,2018年有326名现役军人自杀身亡,2019年和2020年这一数字分别升至350人和385人。

与此同时,2021年第一季度,现役军人的自杀人数为76人,相比2020年的90人有所下降。然而在人员最多的美国陆军,同期自杀死亡人数在却有所增加,从去年第一季度的37人增至今年第一季度的45人。

美防长劳埃德·奥斯汀对此感到“非常担忧”,他在上周末访问阿拉斯加的埃尔森空军基地时表示,他注意到这些士兵经常承受巨大压力,这么高的自杀率让人深感担忧,“不仅是阿拉斯加而是整个美军部队”。

自去年12月30日以来,美国阿拉斯加至少有6名士兵疑似自杀身亡。奥斯汀认为,军队所承受的压力、以及士兵对寻求心理健康治疗持怀疑态度,都是导致自杀率上升的原因。

据美国国防部的说法,美军士兵最大的压力来源于军队生活的不可预测性。报道称,美陆军部队高级官员称,在军队里是一项艰苦的工作,“要求很高、有时需要长时间工作,还需要远离家乡进行训练和部署。”

如驻扎在阿拉斯加的士兵,需要面对零下60度的寒冷环境、频繁的训练和部署、地理和社交隔离等问题。不仅如此,士兵还要和该州其他平民一样,承受高昂的生活成本、严重的酗酒问题和睡眠障碍等。

而除了这些原因外,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在接受采访时将此甩锅给中国。他声称“由于中国影响力的上升,部分指挥官们经常以此为由强烈要求增加兵力”。

紧接着报道便提到,不久前奥斯汀曾签署过的一项内部指令,其将中国视为“头号挑战”,要求国防部将努力重点放在应对中国上,保持优势。这篇报道的标题则更为直接地写道,“五角大楼官员指出,因美军被中国牵制而导致自杀率上升”。

事实上,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此前就明确强调,中国的战略意图公开透明。“我们从不以超越美国为目标,而是不断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努力成为更好的中国,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也让中国的发展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越来越大贡献”。

但美国部分人总把中国当作“假想敌”,企图通过妖魔化中国,转移美民众对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的不满,把美国内深层次结构性矛盾甩锅到中国身上。我外交部副部长谢锋7月26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改变这种极其错误的思维、极其危险的对华政策,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停止攻击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领导人,停止攻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停止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停止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五角大楼 国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