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参谒中朝友谊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9 14:23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7月29日报道,在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68周年之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28日参谒中朝友谊塔。

图自朝中社

报道称,伴随着《献花曲》响起,缎带上写有“以全体朝鲜人民的名义,致以崇高的敬意。代表朝鲜人民金正恩”字样的花圈敬被献在友谊塔前。

金正恩向参加朝鲜祖国解放战争,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表示崇高敬意。朝鲜人民军仪仗队举行了列队行进,金正恩与陪同的领导干部一起参观了友谊塔。

金正恩说,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在激烈的战争年代同朝鲜并肩战斗,所形成的战斗友谊和无比崇高的牺牲精神深深地记载在伟大的战争历史中,清楚地留在朝鲜人民的记忆里。

金正恩还表示,在朝鲜最艰难的时候,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鲜血支援了朝鲜,他们的高尚灵魂和功勋与繁荣的朝鲜一道永垂不朽,以鲜血为纽带凝成的中朝友谊在实现共同事业的道路上将世世代代坚定不移地传承下去。

中朝友谊塔于1959年10月建成,位于平壤牡丹峰区。塔身由1025块花岗岩和大理石砌成,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1950年10月25日赴朝作战。塔基座的一层正面刻有碑文,左右两侧有描述中朝友谊和中国人民志愿军勇士战斗英姿的浮雕。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在板门店签署《朝鲜停战协定》,朝鲜将7月27日这一天定为“祖国解放战争胜利纪念日”。

责任编辑:陶梦
朝中友谊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