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摩洛哥抓捕一名中国籍“红通”嫌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9 14:29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7月28日报道,摩洛哥国家安全局27日表示,一名因涉嫌参与恐怖组织而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的中国籍人员,于当地时间7月20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的穆罕默德五世国际机场被捕。

摩洛哥警方并未透露此人的具体身份。但一些西方“人权组织”立即跳了出来,声称此人是所谓的“流亡维吾尔族活动人士”,名叫伊迪热斯·艾山(Yidiresi Aishan)。

由于中国和摩洛哥已经签署引渡条约,因此这些“人权组织”还试图“要求”摩洛哥政府不要将此人引渡至中国。

美联社报道截图

根据这些“人权组织”的说法,此人自2012年一直在土耳其工作,担任所谓的“网页设计师和活动家”。他在土耳其居住期间就曾多次被捕。此人于7月19日乘飞机离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随后又于24日打电话给妻子,称自己在摩洛哥被捕。

报道称,摩洛哥国家安全局表示,国际刑警组织针对此人的红色通缉令是应中方要求发布的,摩洛哥当局已将逮捕一事告知国际刑警组织及中国有关部门。此人现已被移交给检察官,等待引渡程序。

责任编辑:陈思佳
摩洛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