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接触美国确诊运动员,澳大利亚田径队全体隔离后三人结果阴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29 15:31

(观察者网讯)正如火如荼上演的东京奥运会,又被疫情扰乱。由于接触过一名新冠检测阳性的美国运动员,当地时间29日下午,澳大利亚田径队全体成员(63人)正自我隔离并接受检测。此时距离周五即将开始的田径比赛只剩不到24小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最新报道,在三名成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澳大利亚田径队已获准结束隔离,可以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29日早上,澳大利亚奥委会确认部分田径队队员正接受隔离与核酸检测,并强调目前采取的是预防性措施。

“参加东奥会的澳大利亚田径队成员正在他们(奥运村)的房间内接受隔离,这是在得知一名美国田径队成员新冠检测阳性后,所采取的的预防性措施。”声明补充,田径队成员正遵照澳大利亚代表队有关规定接受核酸检测。

29日当天,美国男子撑杆跳名将山姆·肯德里克斯的新冠检测为阳性,美国奥林匹克及残奥委员会(USOPC)随后宣布,肯德里克斯已退出比赛,并被转移到一家酒店隔离,他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收到通知。“运动员、教练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考量。”

美国撑杆跳运动员肯德里克斯因新冠检测阳性退赛

而澳大利亚田径队撑杆跳选手柯提斯·马绍尔曾与肯德里克斯一同训练。

英国《卫报》称,29日下午,澳大利亚田径队共63名成员都在接受隔离与等待检测结果。本届奥运田径赛事最早将于30日早上8点开始(女子100米、男子跳高等),此时距离开赛已不到24小时。

肯德里克斯曾在2017年和2019年两度赢得世锦赛冠军,并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了铜牌。本届东奥会男子撑杆跳项目将于31日举行。

东京时间29日下午5点,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更新报道,3名曾与肯德里克斯有过短暂接触的澳田径队选手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他们都接种了疫苗,在得知肯德里克斯确诊后立即上报。

澳大利亚奥组委表示,41名运动员与13名官员接受了两个多小时的自我隔离,此后他们被允许出门、恢复正常训练,以及参加接下来的比赛,同时每天都会接受检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29日下午消息,日本东京都当天新增3865例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三日刷新单日新增病例纪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东京奥运会 美国 新冠肺炎 隔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