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空射高超音速武器 又试射失败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7-30 15:5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被美国空军寄予厚望的美军空射高超音速武器AGM-183A,在7月28日又试射失败了,这是美军AGM-183A今年以来第二次试射失败。

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7月28日发布声明证实,美国空军AGM-183A“ARRW”高超音速武器7月28日进行了空射试验,但试验的原型机在从轰炸机释放后助推器未能点火,试验以失败告终。

美国空军声明截图

AGM-183A设想图 图源:社交媒体

爱德华兹空军基地419飞行测试中队的一架B-52H轰炸机参与了本次测试,测试地点在在点木谷海靶场上空。该实验原定计划让B-52在高空投放ARRW的原型弹,这次测试不仅要测试助推器,还要测试滑翔体战斗部原型机(BTV-1b)。在本次试射ARRW的原型弹在实验中实现了安全弹机分离,但助推器火箭发动机在弹机分离以后没有点火。

ARRW的研发团队在声明中表示,该团队继续通过“快速原型能力”取得进展,并对飞行员和设备的安全做出坚定承诺,在谨慎的风险和项目的快速进展之间取得平衡。

空军武器项目执行主任希思·柯林斯准将说:“开发首个‘高超音速’导弹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这也是我们进行测试的原因。这对我们的空军来说是一项至关重要的能力,我们有最好的团队来查明发生了什么,修复它,并尽快向我们的士兵交付ARRW。”

这是美军今年来第二次试射AGM-183A失败。在今年4月5日AGM-183A导弹首次试射中,测试导弹发生故障,导弹未能从B-52H轰炸机上脱离,试验以失败告终。对于失败的原因,美国空军没有透露太多细节,但美国空军在声明中称,是测试轰炸机的问题(encountered an issue on the aircraft )导致了导弹未能成功发射。

AGM-183A“空射快速反应武器(ARRW)”是美国下一代空射火箭助推滑翔体高超音速导弹,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研发。在本次试验之前,AGM-183A进行了7次轰炸机搭载测试,允许研发部门收集数据,研究导弹对飞机飞行性能的影响。

和目前服役的高超音速武器不同的是,AGM-183A导弹据称将采用全程滑翔技术,全程不出大气层,最快速度能达到20马赫,最大射程达到1600公里。美国空军希望未来F-15EX、B-52H轰炸机、B-1B轰炸机能用这款突防能力极强的导弹打击敌纵深高价值目标和时间敏感目标。

AGM-183A的滑翔体战斗部相对较小,其战斗部重量仅为150磅,美国空军为了增大战斗部杀伤效能,采用了类似“爱国者3”导弹的“杀伤增强”设计。

美军计划在2022年第三个季度实现ARRW的形成全部作战能力(FOC)。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AGM183A 美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