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古巴呼吸机运抵哈瓦那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1 08:27

中国驻古巴大使馆网站8月1日消息:7月31日,中国政府援助古巴的30台呼吸机运抵哈瓦那。这是中国政府为帮助古巴应对新一轮疫情反弹决定向古援助的第一批物资,包括防护用品在内的其它物资将于近期陆续运抵。

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古巴官方通讯社拉美社报道中国向古捐赠呼吸机时表示,疫情暴发以来,古中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中方去年已向古巴捐赠了呼吸机、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护目镜等多批抗疫物资,为古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中方紧急捐赠30台呼吸机再次彰显了古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坚不可摧的友谊。古巴外贸外资部部长马尔米耶卡、副部长里瓦斯、副外长罗德里格斯等通过推特感谢中方在古抗疫紧要关头提供宝贵援助,强调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的出路,指出有中国等友好国家的支持,个别国家企图孤立古巴的图谋不会得逞。

责任编辑:李天宇
古巴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中国外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