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有意参选国民党主席,最快本周宣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1 13:38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31日报道,国民党主席选举延至9月25日改选,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预计本周宣布参选,近日也展开党内请教与报告行程。而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因顾虑父亲连战身体状况,确实已倾向不参选,若最终决定不参选,不排除支持朱立伦。

江启臣(左)和朱立伦(右) 图源:台媒

朱立伦阵营人士表示,上周三中常会拍板主席选举期程后,朱立伦已启动请教行程,透过亲访或致电形式了解党内各个势力对未来党务期待。他也着手拜会党内重要人士,预计最快本周就会宣布参选。朱立伦阵营的人士表示,选战架构与宣布记者会方案都已放在朱立伦桌上。

目前,台湾线上民调机构未来事件交易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即将到来的国民党主席改选中,朱立伦的行情最好。

朱立伦曾在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担任国民党主席。因2016年选举失利而辞职。

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昨天(30日)表示,如果朱立伦的民意高“那就出来选嘛”,他对新主席的期许就是要“把这个党搞好”,国民党要改善的地方很多,出来竞选的人要提出具体改善意见。马英九表示,希望有能力的人都出来,但目前还不知道谁要出来,他也没有要挺谁的问题。至于“朱连结盟”,马英九则表示,静观其变。

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选举合纵连横很正常,这不是内斗,这是健康的竞争。江启臣有现任党主席的优势,朱立伦跟其他人结盟有另外的优势,目前看来双方势均力敌,现在谁会出来选还不一定。

国民党主席选举预计于9月25日举行,已宣布参选的有现任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前主计长韦伯韬及前彰化县长卓伯源。此外,包括朱立伦、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等人也被点名可能参选。

对于即将到来的选举,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表示,基层真心期待赶快选出新任党主席,接下来地方选举很接近,国民党主席不赶快确定,会影响各县市长的提名与人事布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台湾政局 国民党 朱立伦 江启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