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法大熊猫“欢欢”产下一对双胞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2 15:27

(观察者网讯)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8月2日宣布,生活在该园的中国雌性大熊猫“欢欢”,于当地时间2日凌晨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两只幼崽目前状况良好。

法国24电视台称,这对双胞胎是在凌晨1时左右出生的,第一只幼崽重149克,第二只重128克,它们的性别尚未得到确定。动物园兽医巴普斯蒂特·穆洛特(Baptiste Mulot)表示,两只幼崽非常健康,“欢欢”目前也情况良好。

法国24电视台报道截图

今年3月,在动物园工作人员和兽医的安排下,“欢欢”和雄性大熊猫“园仔”尝试交配;作为补充措施,兽医还对“欢欢”进行了人工授精。7月23日,动物园宣布继20日发现“欢欢”怀孕后,又在其腹中发现了第二个胚胎。

怀孕中的大熊猫“欢欢”,图自:IC photo

2012年,“欢欢”和“圆仔”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来到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开启了为期10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2017年8月4日,“欢欢”诞下雄性幼崽“圆梦”,后者成为首只在法国出生的大熊猫。

责任编辑:陈思佳
大熊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