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近1亿美国人不愿接种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2 16:53

(观察者网讯)随着德尔塔变种毒株扩散,美国疫情再度加剧。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 (Anthony Fauci))8月1日指出,有近亿美国人至今没有接种新冠疫苗。他还指出,近一段时间美国确诊人数激增与未接种疫苗群体有关。不过福奇认为,尽管近期在接种疫苗的人群中出现了确诊病例,美国不会恢复去年的封锁。

福奇8月1日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视频截图

福奇在8月1日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全国”(Face Nation)节目和美国广播公司“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均提及,美国有1亿人有资格接种但未接种疫苗。他还指出,正是这些人使美国疫情蔓延。

福奇在“面对全国”节目中说,当一个人完全接种疫苗时,“感染病毒后出现严重后果的可能性非常低”。“更有可能的是,你要么没有症状,要么只有轻微症状。所以疫苗达到了你想要的效果,保护人们免于生病。”但他表示,由于美国有大量未接种疫苗的人,疫情将变得“更糟”。

福奇在接受“本周”节目采访时说,“我不认为我们会看到封锁。我认为我们国内有足够的比例(接种了疫苗);虽不足以消灭疫情,但我相信这足以让我们不陷入像去年冬天的情况。”但他同时发出警告,“事情将变得更加糟糕。”

《华尔街见闻》8月2日援引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最新统计数据称,在截至7月30日的一周里,美国新增病例比前一周增加了64.1%,平均每天66606例,为今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CDC表示,这些病例中超过80%是德尔塔毒株造成的。数据显示,美国住院率也有所上升,目前七天内平均每天有6071名新入院患者,比7月16日至22日这一周的平均水平增加了44%。美国境内疫情最严重的地区是佛罗里达州。根据CDC公布的数据,8月1日单日新增病例数高达21683例,刷新当地记录。

福奇认为,面对当下疫情,解决办法是接种疫苗。他警告称,美国正在见证一场“疫苗在未接种人群中的爆发”,他敦促近1亿没有接种疫苗但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夏雨
美国 美国疫情 福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