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爱立信获中国电信和联通5G项目3%份额,诺基亚出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2 18:59

(观察者网讯)路透社8月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瑞典的爱立信公司(ERICb.ST)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5G联合项目合约中获得3%的份额。

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中国公司公布的招标文件,原本寄望夺走爱立信在中国市场份额的诺基亚(NOKIA.HE)出局,没有任何斩获。

据悉,该文件并未披露得标百分比细节,外界预计华为、中兴通讯已中标一大部分的合约,国企大唐紧随其后。

爱立信曾示警称,由于中国设备供应商在瑞典被禁,公司可能会失去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爱立信在中国移动的合约份额已从去年的11%下降至2%,诺基亚则是在7月取得已宣布合约4%的份额。

报道提到,在来自华盛顿的外交压力下,欧洲各国政府一直收紧中国企业建设5G网络的管控。

诺基亚在修正了先前的产品失误、并在几个市场上获得份额后,重新回到了增长正轨,该公司表示得知了中国的招标结果。 报道援引一位发言人的话称,“我们尊重客户的决定,并且仍然致力于在未来继续支持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业务”。

路透社称,这是中国电信运营商第二阶段的5G合同,涵盖了数以千计的新基站。虽然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对价格十分敏感,但中国大量的5G设备使其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市场。

责任编辑:冯智源
5G 爱立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