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万印度教徒无视疫情聚集恒河沐浴:神会保护所有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3 12:35

(观察者网讯)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3日报道,尽管印度疫情依然严峻,可仍有超过10万名印度教信徒2日涌入印度北方邦瓦拉纳西地区,聚集在当地的湿婆神金庙中祷告,还在恒河里来了次集体沐浴。

《印度斯坦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虽然寺庙管理部门官员宣称会优先落实防疫措施,但绝大多数到场的信徒都没有佩戴口罩,且没有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有到场的信徒表示,队伍几乎排到了两公里长,由于人群过于密集,在现场保持社交距离是几乎不可能的。

然而,面对这一巨大的防疫漏洞,许多信徒却根本不以为然。如《印度斯坦时报》采访的一名就信徒宣称,“在湿婆神面前新冠什么都不是”,“神会保护所有人”。

印媒现场视频截图

据印媒介绍,8月2日正逢印度历“萨万月”(Sawan month)的第二个周一,这一月份被用于纪念印度教神灵湿婆,而当月的周一则被视作是向湿婆祷告的“最吉利的日子”。此次的“萨万月”开始于7月25日,并将于8月22日结束。受新冠疫情影响,印度政府已经取消了今年的“萨万月”集会。

据印度卫生部2日公布的数据,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40134例,累计确诊达到31695958例;新增死亡422例,累计死亡424773例。

但印度专家警告称,印度喀拉拉邦等多地新增病例近期已呈现上升趋势,印度第三波疫情可能将在8月到来,并在10月达到顶峰,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单日新增病例甚至可能达到15万例。

责任编辑:陈思佳
印度疫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