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次确认2例“德尔塔+”病例,均为突破性感染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4 15:56

(观察者网 讯)据韩联社、韩国东亚日报消息,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朴永俊3日表示,韩国境内报告2例新冠病毒“德尔塔+”感染病例。这2例病例均为完成疫苗接种两周后确诊感染的突破性感染病例,目前两人无特别症状。

上述2例确诊病例中,第1例为40多岁的男性,没有出国旅游经历,5月中旬完成阿斯利康疫苗接种,后于上月26日确诊。防疫部门对其家人和同事等接触人员进行检测,1名家人确诊,除此之外,暂未发现其他确诊病例。考虑到这名男性没有旅居史,不排除在社区感染的可能性。

第2例是从美国入境后确诊感染的50多岁男性。该病例赴美前在国内接种两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7月23日返回韩国后确诊感染“德尔塔+”病毒。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 world)视频报道截图

“德尔塔+”是目前在全世界主导再流行的源自印度的“德尔塔变异毒株”衍生的病毒。该病毒不仅像德尔塔变异毒株那样传播力强,而且抗体也具有抗药性,因此疫苗效果下降。第四次流行防疫又出现了一个障碍。

韩国文在寅总统当天在青瓦台举行的首席秘书、助理会议上表示忧虑称:“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扩散,全球确诊患者人数连续5周增加”,“原以为疫苗会成为解决方案,但结果与预想的不同。”文总统接着强调说:“到九月为止,3600万人完成第一次疫苗接种的计划正在顺利进行”,“中秋节(9月18日至22日)前目标或将提前完成。”

目前,韩国将进入紧急防疫状态,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4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大楼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表示,政府将在未来一两天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并于本周五8月6日决定下周起适用的防疫响应级别。

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表示,将从防疫措施的实效性出发,研讨是否有需要完善的内容。在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只有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尽快实现群体免疫,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现行防疫响应措施(韩国首都圈4级、非首都圈3级)将于8日结束。

8月4日,在政府首尔办公大楼,国务总理金富谦主持召开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 图/韩联社

据韩国中央对策防疫本部数据,当地时间8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1725例,累计确诊203926例,累计死亡2106例。

责任编辑:阮立光
韩国疫情 德尔塔病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