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炒作:中国海军每年的增量,都相当于整支英国海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05 23:08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

“在军事力量增长的大势中,中国打造出了规模最大的武装力量。”

“他们正在一边开发第五代战机,一边建造航空母舰。”

“他们的海军仅每年增长的规模,都相当于一支英国皇家海军。”

近日,英国保守党议员兼下议院国防特别委员会主席托拜厄斯·埃尔伍德(Tobias Ellwood)频繁就所谓“中国威胁”话题进行无端炒作。在英国《每日快报》4日发表的专访中,埃尔伍德声称西方需要迅速制定策略,决定如何应对一个“咄咄逼人”的中国。

英国保守党议员埃尔伍德(图自英媒)

除了渲染中国本身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埃尔伍德还警告说,西方需要注意应对中国与俄罗斯的合作,因为中俄联手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的“自信”,促使中国开始建立自己的标准和规则,尤其是在南海议题上。

“尽管中国已经具有强大的软实力,但他们依然需求将军事力量投射到海外。”埃尔伍德说,“一旦发生军事冲突,这是对西方真正的考验。”

这并非埃尔伍德近期首度炒作“中国威胁论”。在上月末接受英国GB NEWS新闻台采访时,他曾声称中国正走上“比美国更强大”的道路,而英国没有任何相关的计划。

“中国并不会退缩,我们很多人其实都不了解中国......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他们的发展轨迹令人难以置信。无论在经济上、技术上还是军事上,他们可能会比美国更加强大,但我们对此还没有应对计划。”

在去年约翰逊政府决定在2027年底前清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后,这位保守党议员也多次发表涉华不当言论,他试图进一步鼓动英国政府将移除华为设备的计划提前。“西方国家必须加紧团结制衡中国的科技主导地位,我们不能为了短期的科技发展而弃守国家安全。”埃尔伍德说。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此前英国政府多番炒作“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前往南海一事,英国海军行事却相当“低调”:自25日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8月1日进入菲律宾海后离开南海,在南海待了不到一周就北上前往日本海了。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称,中方希望域外国家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促进发展合作的意愿,不要采取使局势复杂化的举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英国海军 中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