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疫苗示威者冲击BBC大楼,现场高喊:“你们真无耻!”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0 10:58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你们真无耻!”

因不满BBC关于新冠疫情的报道,一群反疫苗示威者冲击BBC电视中心大楼,与多名警察发生冲突。这些示威者将媒体形容为“病毒”,指责BBC“没有发布正确信息”。然而,这群示威者似乎搞错了地方,英媒报道称,BBC早在2013年就搬离了这栋建筑,现在租用的是另一家媒体ITV。

对于此事,BBC方面表示对安全问题不予置评,伦敦警方则表示目前还没逮捕任何人。

据英国《卫报》《独立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9日,一群反疫苗示威者在伦敦西部的牧羊丛(Shepherd's Bush)地区集结,然后向附近的BBC电视中心大楼游行示威。英媒报道称,这些人是在抗议疫苗护照、儿童疫苗和媒体偏见。

》报道截图

现场视频显示,这群反疫苗示威者试图冲击BBC电视中心大楼,但遭到警方阻拦,双方爆发肢体冲突。一些抗议者不断高喊:“你们真无耻!你们真无耻!”,其中一名抗议者在现场发表演讲,指责BBC“没有发布正确信息”,并且声称“他们是冲着我们的孩子来的。(they are coming for our f****** children)”

示威队伍 截图自英国《卫报》

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 截图自英国《卫报

据英媒《卫报》报道,围在大楼外的示威者中还有皮尔斯·科尔宾(Piers Corbyn),他是英国前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哥哥,英国活动家、反疫苗人士和阴谋论者。皮尔斯·科尔宾曾在一次直播中说:“我们必须接管这些混蛋。”而现场其他抗议人士则将媒体描述为“病毒”,并且批评BBC对新冠疫情的报道。

皮尔斯·科尔宾

英媒《每日邮报》报道称,这场示威活动由反疫苗组织“官方之声( Official Voice)”发起,该组织自7月27日起,就开始鼓动支持者参加此次示威游行活动。该组织还在其Ins账号上发文表示“媒体才是问题所在”,并且宣称“谎言终将结束。”

然而,这群示威者似乎将矛头指错了地方。《卫报》报道称,反疫苗示威者冲击的电视中心大楼里,并没有BBC负责报道新冠疫情的新闻部门。该电视中心之前一直是BBC电视台的总部,但在2013年BBC就搬离了这栋大楼,之后这片建筑群大部分被改造为住宅公寓和私人会员俱乐部。

目前,BBC在这栋楼里保留了三家工作室,由BBC的商业分支部门“BBC Studioworks”运营。值得一提的是,BBC将这里的两间工作室租给了英国另一家媒体ITV(独立电视台),主要用于拍摄录制《早安英国》《今晨》等日间节目。

BBC电视中心大楼

而在反疫苗示威者冲击电视中心大楼时,ITV正在录制脱口秀节目《放浪女人(Loose Women)》。该节目的联合主持人夏琳·怀特(Charlene White)事后专门发推感谢安保团队,感谢他们阻止示威者冲入演播室。

怀特还在推特中写道:“不知道抗议者要达到什么目的,但他们只会发现我、简、纳迪亚和佩妮在《放荡女人》上谈论更年期。”

夏琳·怀特发推感谢安保人员

示威者与现场警方发生肢体冲突后,被迅速分开,事态没有进一步升级。之后,伦敦警方派遣了一支增援部队和一架直升机前往现场维持秩序。

而在此处碰壁后,一小群示威者游行前往了伦敦市中心波特兰区的广播大厦,这里是BBC的总部,绝大多数驻伦敦的BBC员工及其新闻业务均在此处。

当天晚些时候,在广播大厦里的BBC主持人萨米拉·艾哈迈德(Samira Ahmed)发推称,反疫苗示威者游行到BBC广播大厦后,被早就到达的警察给拦下了。一小时后,艾哈迈德再次发推称,这群示威者已经散去了。 

BBC广播大厦外的示威者 截图自艾哈迈德推特

对于此事,BBC发言人称,公司不会就安全问题发表任何评论。伦敦警方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因此事逮捕任何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BBC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