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奥唯一金牌得主回国,获数千人“英雄般欢迎”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0 13:57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印度》8月9日消息,当天下午,印度奥运代表团从日本回国,抵达德里。在机场,印度东京奥运会唯一金牌获得者、标枪选手尼拉吉·乔普拉(Neeraj Chopra),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被上千名粉丝团团围住。

报道称,虽然同行的还有其他近80名运动员,但与他们相比,乔普拉无疑是当时最受关注的人。

此前,在8月7日晚的男子标枪比赛中,乔普拉凭借87.58米的最终成绩斩获金牌。这是印度在东京奥运会的唯一一枚金牌,也是印度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田径金牌。在此次奥运会中,印度共获得1金2银4铜共7枚奖牌。

尼拉吉·乔普拉,图自视觉中国

印度上一次在奥运会夺金还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宾德拉在男子射击10米气步枪项目中拿下金牌。乔普拉的这枚金牌,是印度史上第10枚奥运金牌,除了乔普拉和宾德拉二人,其余八金均来自曲棍球项目。

乔普拉获胜当日,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称赞乔普拉,认为他的表现是“一名真正的士兵”,让国家自豪。印度总理莫迪也在推特上祝贺他,“历史在东京改写!乔普拉今天所取得的成就将被永远铭记,他展现出了非凡的激情以及无与伦比的毅力。”

乔普拉所在的哈里亚纳邦首席部长还宣布,奖励他6千万卢比奖金(约520万元人民币)、一份政府工作、以50%的优惠获得该邦任何地段的一块土地,他还将成为该邦即将建成的一体育中心的负责人。另外,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接下来,乔普拉还有望在军队中获得晋升。

责任编辑:陶梦
印度 东京奥运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