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突袭一伊斯兰组织:支持分离主义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0 16:38

(观察者网 讯)据路透社8月8日报道,印度国家调查机构(NIA)周日表示,他们对查谟-克什米尔地区与被禁宗教组织伊斯兰大会党(Jamaat-e-Islami)有关的近60个地方进行了突击搜查,并声称该组织涉及一桩恐怖主义案件。


NIA官员周日突袭了查谟和克什米尔与伊斯兰大会党有关的14个地区的56个地点(图源:印度快报)

印度政府指责伊斯兰大会党支持印控克什米尔的激进分子。克什米尔地区正是印度与巴基斯坦冲突的核心地带。

据了解,伊斯兰大会党是1941年在英属印度成立的伊斯兰运动。与成立于1928年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一样,伊斯兰大会党是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伊斯兰组织之一,也是第一个发展“基于伊斯兰现代革命观念的意识形态”的组织。

1947年印度分治之后,该组织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分裂为两个独立的组织——巴基斯坦伊斯兰大会党和印度伊斯兰大会党。与伊斯兰大会党有关或受其启发的其他团体也在孟加拉国、克什米尔、英国和阿富汗发展起来。伊斯兰大会党与其他穆斯林组织保持着国际关系。

印度主要反恐部门表示,伊斯兰大会党成员通过慈善和福利活动捐款,在国内外筹集资金,这些资金被用于暴力和分裂主义活动。

该机构突击搜查了协会领导层的办公地,其成员和信托基金由伊斯兰大会党运营。

印度国家调查机构还表示,伊斯兰大会党激励了克什米尔易受影响的年轻人,并在查谟和克什米尔招募了新成员,让他们参与破坏性的“分裂活动”。

路透社报道,截至周日,伊斯兰大会党并未对此置评。该组织此前并未就资金问题发表评论,但他们曾表示没有进行过非法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的“查谟-克什米尔地区”在2019年被取消了邦自治权。当年8月,印度废除宪法370条款,把印控克什米尔分成查谟-克什米尔和拉达克两个中央直辖区,后者直接将我国的阿克赛钦地区包括在内。

2019年10月3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印度政府将中国领土纳入行政管辖范围,是对我国主权权益的挑战,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同时,我们再次重申,这一做法是非法的、无效的,不会改变有关地区在中国实际控制下的事实,更不会产生任何效力。敦促印方尊重我国主权,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龚如宁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