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政府决定结束单方面停火 号召“一劳永逸”解决“提人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8-11 16:20

当地时间8月10日,埃塞俄比亚总理府办公室发布声明,号召埃塞国防军、地区特种部队和民兵“一劳永逸”地击溃“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提人阵”)。声明中还呼吁所有有能力的埃塞俄比亚人加入部队,共同抗击“提人阵”。此次声明显示埃塞联邦政府已决定结束单方面停火。

2020年11月初,“提人阵”袭击了埃塞国防军在提格雷州的北方司令部,引发埃塞联邦政府的反击。此后,尽管埃塞国防军收复了提格雷州大部分城市,但双方冲突不断,该地区人道主义形势极为严峻。在国际社会的不断指责和压力下,埃塞俄比亚联邦政府于6月28日宣布实施单方面停火并撤出提格雷州,以保障人道主义援助和当地农民的耕种机会。然而,在该州停火的愿望并未实现。“提人阵”组织重新占领了提格雷州首府默克莱市,公然拒绝停火并向邻州阿法尔州、阿姆哈拉州发起持续袭击。

8月5日,“提人阵”袭击了阿法尔地区的一家卫生机构和一所学校,造成包括107名儿童在内的约240名平民死亡。此外,“提人阵”还曾袭击驶入提格雷地区运输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车队。

埃塞总理府办公室声明中,指责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干涉埃塞内政,称他们一直否认埃塞联邦政府在人道主义援助方面为提格雷州人民做出的努力,还表示曾当场抓获一些国际组织以人道主义援助为幌子来运输武器支持“提人阵”恐怖组织。7月下旬开始,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奥罗米亚州、阿姆哈拉州等多个州政府已开始大规模征兵运动。

(总台记者 吴婷)

责任编辑:夏雨
埃塞俄比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