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印使馆发言人连发4推,谴责美驻印使馆代办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2 15:40

(观察者网讯)8月11日,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王小剑参赞在其推特帐号连发四条推文,怒斥美国驻印度使馆代办会见“藏独”分子的行为。

美驻印使馆代办(右)与“藏独”人士见面,推文截图

“对于美国一再采取挑衅行动,我表示强烈反对。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王小剑在推特@美国驻印度大使馆。

当地时间8月10日,美国驻印使馆代办阿图尔·凯沙普(CdA Amb Atul Keshap)与“藏独”分子见面。阿图尔·凯沙普声称,美国支持和保护“藏人独特的文化和语言身份”。

印度媒体“WION TV”报道称,与会的“藏独”分子被认为与达赖关系密切,曾多次陪同达赖访问并担任他的翻译。

随后,王小剑再发三条推文,强烈谴责美国驻印度使馆方面的行为。

王小剑强调,所谓“西藏流亡政府”是一个以追求“藏独”为宗旨的分裂主义政治组织。这完全违反了中国的宪法和法律,不为任何国家所承认。

“美方与达赖集团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都违反了美方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不支持‘藏独’、不支持分裂中国的承诺。”他随后批评道。

王小剑告诫美方应信守承诺,停止借西藏事务干涉中国内政,不要支持“藏独”势力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近一段时间,美国政客多次假借文化、人权自由为名,与“藏独”人士接触,从而干涉中国内政。

去年10月,美国助理国务卿、所谓“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德斯特罗在美国务院会见“藏独”人士;今年7月,美国务卿布林肯在访印期间在新德里会见达赖的代表。

对此,赵立坚强调,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美方应重信守诺,停止利用西藏问题、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停止对“藏独”势力从事反华活动提供任何支持。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自身权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印度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