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市长擅自咬奥运金牌后续:运动员将换得新金牌,市长“已接受教育”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2 15:50

(观察者网讯)日本共同社8月12日报道称,关于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与东京奥运会日本垒球队员后藤希友会面时咬金牌惹众怒的问题,相关人士透露,后藤希友将换得一枚新金牌。

河村在市政府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尽可能按后藤选手的想法应对”,还称自己已经“从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那里接受了教育”、已告知主席想由我个人支付更换费用”。

相关人士称,受此次问题影响,国际奥委会、日本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协调后决定为后藤更换金牌。据悉后藤也表示同意,新金牌近期将发放。

8月4日,河村隆之在与后藤希友会面时,来自名古屋的后藤希友作为代表将金牌挂在河村的脖子上后河村突然把金牌放入口中咬了一口。这一动作随即遭到民众批评,称其“新冠疫情防疫期间,不应该出现这种行为”、“这一行为非常没礼貌”等。

河村隆之咬金牌(NHK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李天宇
日本 名古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