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得主乌贾因涉嫌使用兴奋剂被停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3 07:11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天空新闻台8月12日报道,东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赛银牌得主英国队成员吉津杜·乌贾因涉嫌使用兴奋剂而被停赛。假设其被证实确实违反了兴奋剂规定,整个英国接力队将被取消该项目的参赛资格,并丧失奖牌。

英国天空新闻台报道截图

据报道,田径诚信委员会(AIU)证实,在检测显示“存在/使用违禁物质(Ostarine和S-23)”后,乌贾被暂时停赛。此前,田径诚信委员会(AIU)发布公告称,根据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ITA)的反馈,目前已对4名涉嫌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东京奥运会男子选手启动了纪律程序。

其中,参与田径男子4x100米接力赛的英国选手乌贾的兴奋剂检测呈阳性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被通报,而巴林1500米赛跑选手萨迪克·米克欧、格鲁吉亚铅球选手贝尼克·阿布拉米扬及肯尼亚100米短跑选手马克·奥蒂诺·奥德希安波则是在奥运会期间就因兴奋剂检测不合格而被临时禁赛。据了解,除米克欧涉嫌使用自体输血以外,其余3人均是在其检测样本中发现了违禁成分。

吉津杜·乌贾,图自东方IC

田径诚信委员会表示,目前仍在等待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对上述运动员相关检测程序作出的最后结论,以判定其是否违反反兴奋剂条例,并由此决定这将对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成绩及之后的参赛产生怎样的影响。

对此,英国奥委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获悉田径诚信委员会的声明,“在这件事上,英国奥委会将尊重正当程序。”

据报道,乌贾现在有权要求B瓶检测。如果运动员提出要求并且B样本分析证实了最初的阳性检测结果,或者乌贾不希望进行B样本分析,案件将提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部门,并根据适用于东京奥运会的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规则进行裁决。

按照世界田径反兴奋剂规则规定,如果接力队运动员被查出涉药,接力队将自动取消该项目的参赛资格,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接力队承担,包括没收所有头衔、奖项、奖牌,积分、奖金和出场费。这意味着如果乌贾兴奋剂违规被证实,英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这枚银牌将被剥夺,并将移交给排名第三的加拿大队,而原来排名第四的中国队将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陶梦
东京奥运会 兴奋剂 田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