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新政府将不仅包括塔利班的人,希望“知名人士”也加入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6 11:50

(观察者网 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6日上午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政治办公室发言人苏海尔·沙欣对CNN表示,阿富汗新政府将包括不属于塔利班的人。

沙欣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表示:“我们所说的阿富汗的包容性伊斯兰政府,指的是其他阿富汗人也将成为政府的一部分。”

沙欣表示,现在说哪些前政府官员将加入新政府还为时过早。他说,塔利班希望一些“知名人士”也加入政府。

当被问及阿富汗塔利班是否会呼吁阿富汗军队和警察加入塔利班安全部队时,沙欣说,所有交出武器并加入塔利班部队的人都将得到赦免,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将得到保障。他补充说,这些人的名字已登记在案,将被用作储备力量,在需要时征用。

此前塔利班高层领导人对英国《泰晤士报》表示,他们希望拥有绝对的权力,不同意组建过渡政府。

随着塔利班向多座大城市进攻,阿富汗局势近期变得尖锐化。8月15日媒体和一些消息人士称,塔利班正控制所有边境口岸。塔利班晚些时候称,他们已进入喀布尔并控制了总统府。此后,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他已离开该国,“以避免流血”。8月16日凌晨,阿富汗塔利班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称,阿富汗的战争已结束。

责任编辑:丁悦
阿富汗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