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直播中,BBC主持人意外接到塔利班发言人电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7 17:32

(观察者网讯)“BBC新闻主持人在直播中意外接到塔利班发言人电话。”16日,多家英媒以这样的口吻,报道了BBC演播室发生的插曲。

据英国《独立报》8月16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给直播中的BBC主持人雅尔达·哈基姆(Yalda Hakim)打来电话。BBC匆忙将沙欣的声音连入直播,讨论了该组织未来在阿富汗的计划。

视频截图

英国《地铁报》则极力夸奖BBC主持人称,哈基姆在进行另一场采访时接到了沙欣的电话, 然后“熟练地”把沙欣的声音接入麦克风,开始采访塔利班发言人。“她的镇定表现受到了同事和观众的称赞。”

电视台的现场指导@swimmersjackson 发推称,“从来没见过今天早上演播室发生的事情。在哈基姆做另一场现场采访的时候,塔利班发言人给她的手机打来电话,(然后)我们就把嘉宾麦克风挪了过去。”

而据澳媒介绍,苏联-阿富汗战争期间,6个月大的哈基姆与家人一道离开了阿富汗,并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定居澳大利亚,后来搬去英国就职于BBC。

不过,英媒又称,哈基姆似乎被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电话打得措手不及。

视频也显示,她一度结结巴巴,称要将沙欣的声音接入扬声器,并询问工作人员“这样、这样可以吗?我们观众能听见吗?”

沙欣则在这场30分钟的采访中表示,“我们向阿富汗民众保证,特别是向喀布尔的民众保证,他们的财产和生命是安全的,(我们)不会对任何人进行报复。我们是民众和这个国家的公仆。”他们将尊重妇女的权利,并允许她们接受教育。

沙欣当时还称,阿塔正在“等待权力的和平交接”。

BBC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BBC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