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罗斯看到阿富汗积极发展势头,但承认塔利班政权还为时尚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7 22:54

(观察者网讯)综合路透社、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17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方看到阿富汗局势的积极发展势头,塔利班有效维护法治,但目前讨论俄方承认塔利班政权还为时尚早。俄方希望与塔利班、以及其他阿富汗政界领导人通过对话,以促成组建一个包容性的过渡政府。

路透社报道截图

拉夫罗夫当天在康德波罗的海联邦大学发言时表示,“我们从塔利班那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迹象,他们说希望建立一个包容性的政府”。拉夫罗夫提到喀布尔街头的积极进展,称“那里的局势相当平静,塔利班大体上有效地维护了法治”。

不过拉夫罗夫也表示,现在讨论俄罗斯近期可能开始采取措施、单方面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合法政府的问题还为时尚早。

塔斯社报道称,拉夫罗夫当天还说,俄方希望通过与阿富汗所有政界领导人通过对话,以促成组建一个包容性的过渡政府。

“在未来几天甚至可能是当下,我们将与塔利班代表进行谈判。我希望这次对话能够达成一项协议,让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的过渡政府。这是让阿富汗局势全面正常化的重要一步”。拉夫罗夫还说,俄方开始支持包括阿富汗所有政治和民族派别在内的全面对话。

俄罗斯新闻社(RIA)17日援引俄驻喀布尔大使馆的话称,俄罗斯驻阿富汗大使泽诺夫(Dmitry Zhirnov)已经和一名塔利班代表进行对话。

此外,拉夫罗夫当天还表示,在美国军队和北约军队匆忙撤出后,阿富汗局势加速崩溃。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需要共同努力,以帮助解决区域危机和冲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塔利班 俄罗斯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