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塔利班并未干涉美国撤离行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18 09:12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7日报道,美军联合参谋部负责区域行动的副主任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当天在五角大楼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的撤离行动并没有受到来自塔利班的任何干涉。

“我们没有遇到塔利班的敌对活动、袭击或威胁。我们保持着警惕,喀布尔机场也没有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我们确保机场是可用及安全的,以确保美国人和阿富汗人安全、有序地撤离。”泰勒说。

CNN报道截图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随后也再次确认了这一说法。柯比表示,塔利班并未对喀布尔机场的美国人员和士兵采取任何敌对活动,美国的撤离行动也没有受到塔利班的干涉。

柯比同时强调,美军16日在机场击毙了两名“手持武装人员”,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两名死者是塔利班成员。他随后补充说,美军在喀布尔机场的任务并非“进攻”,但美军也拥有“固有的自卫权力”。

美军在机场持枪示警,图自法新社

此外,在当天晚些时候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还向美媒表示,目前塔利班已经承诺为前往喀布尔机场的阿富汗民众提供“安全通道”。美国政府认为这一承诺至少可以持续到8月31日,已开始与塔利班就未来的动向举行谈话。

“塔利班已经通知我们,他们准备为民众提供通往机场的安全通道。我们会确保这一承诺得到履行。”沙利文说。

根据阿富汗媒体此前报道,在15日晚间延续至16日下午的喀布尔国际机场混乱中,至少有10人丧生,其中2人被美军打死。美军已增派兵力前往喀布尔国际机场协助撤离行动。美国防部预计,至当地时间17日晚间美军在机场部署的兵力将达到4000人,剩余2000兵力将在未来几天内抵达。

责任编辑:陈思佳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