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2022年度预算申请额或超5.4万亿日元,创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0 08:20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8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防卫省基本决定在2022年度预算申请中计入创新高的逾5.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197亿元)。

共同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日本政府考虑到“应对中国”,将强化、扩充“南西诸岛”的防卫力,力图充分确保鱼雷、弹药和燃料等装备,大幅增加最尖端隐形战机F-35的购置费,着手完善中小运输舰。另外,日本将大幅增加武器研究开发费,拟协调定为3000亿日元左右。此外,日本还将扩充对人工智能(AI)和无人武器等尖端技术的投资,并打算要求防卫装备厅增员一百数十人。

共同社指出,此次预算申请额将超过2021年度原始预算的5.3422万亿日元,刷新最高纪录,而往年约2000亿日元的美军整编相关经费等将作为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报道还称,防卫费或将在年底预算编制中进一步膨胀,超过防务开支只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这一长期上限。

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探讨提前修改规定中期防卫装备详细内容的2019~2023年度《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中期防),今后也有意增加防卫费。不过,共同社指出,在严峻的财政状况下,日本政府增加防卫费的想法能否得到国民理解将成为课题。

责任编辑:陶梦
日本防卫省 年度预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