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公布恐袭细节:一男孩在离车队15-20米处引爆自己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1 15:30

(观察者网讯)20日,载有中国人员的车队在巴基斯坦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

“今天(20日)晚上,在一次懦弱的袭击中,一支受到巴基斯坦军队和警察护送、由四辆中国车辆组成的车队在瓜达尔东湾高速公路上遭到了袭击,”巴内政部官员告诉巴基斯坦媒体《今日巴基斯坦报》。

随后,该官员进一步叙述了事件经过:袭击发生在一个渔民聚居地附近的公路段,在车队经过那里时,一名年轻男孩从聚居地跑出,奔向了中方人员所在车辆。幸运的是,巴基斯坦便衣士兵冲过去拦截这个男孩,而他立刻在离车队大约15-20米的地方引爆了自己。

这起恐袭造成一名中方人员受伤,两名当地儿童死亡。“受伤的中国公民情况稳定,”该官员说,“不幸的是,两名在事故现场玩耍的无辜儿童失去了生命,还有另外两名儿童受了重伤。”另据现场救援人员称,袭击者的目标是一辆载有中方人员的车辆,还造成了该车司机受伤,所有伤者都已立即被送往最近的瓜达尔医院治疗。

现场一受损车辆,图自巴基斯坦“黎明新闻”频道(DawnNewsTV)

据报道,包括巴基斯坦陆军和边防部队在内的安全官员已经封锁了该地区,并已开始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而在事发几小时后,被多国列为恐怖组织的“俾路支解放军”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声称“对中国工程师车队进行了一次所谓‘自我牺牲’的袭击”。2018年11月,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遭多名武装分子袭击,致2死1伤,也是“俾路支解放军”所为。

对于这次恐袭,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20日发布声明,予以强烈谴责,并对两国的伤者致以诚挚慰问,对巴方的无辜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同时,20日晚,巴基斯坦信息部长法瓦德·乔杜里(Fawad Hussain)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瓜达尔袭击是蓄意破坏由中国和巴基斯坦伟大领导的经济蓝图的又一种把戏,我们的敌人不能动摇我们的决心,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将罪犯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