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可·基德曼未受豁免检疫风波影响,新戏在旺角开拍引近百路人围观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4 16:06

(观察者网讯)近日,好莱坞影星妮可·基德曼赴香港拍戏因获“豁免检疫”备受争议,据港媒今日(24日)报道,其新戏并未受此风波影响,昨晚(23日),她在旺角闹市拍戏,一度引发近百路人挤满人行道围观,此前,有学者担忧这会成为防疫破口。

本月12日,基德曼乘私人飞机从悉尼抵港,其此行来港是为拍摄新剧《Expats》,故事以香港作背景,改编自香港出生、韩裔美籍女作家李允卿的小说《The Expatriates》,她预计留港两个月。

有港媒发现,基德曼来香港并没有接受隔离,并且14、15日还在中环购物,在山顶、西环山道进行拍摄工作,住的酒店也不是指定隔离酒店,只因为她获得了政府的豁免检疫。

此事曝光后引发争议。有学者质疑,政府让“西方有名气的人有特权”获得豁免检疫来港是“不公道”,除了可能会造成防疫缺口外,也会让外界质疑香港的防疫政策。

还有专家认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香港队运动员回港也需要隔离7天,妮可·基德曼所在的摄制团队却可以豁免检疫安排,会造成不公,同时担忧此先河一开,未来将难以处理类似个案。

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也直言,德尔塔(Delta)变异病毒在悉尼“大爆发” ,基德曼来港后仅2日便开工,“对香港防疫肯定有危机”。

19日,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解释称,相关部门是根据香港的《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考虑到有关安排有利于维持香港所需的经济运作和发展,所以才给了基德曼“豁免检疫”。

21日,该局局长邱腾华表示,为协助推广香港电影行业,当局向制作团队中的5个人批出豁免检疫,方便拍摄,但不代表获豁免人士可以随随便便在路上闲逛。他称有关人士必须完成接种疫苗,留港期间要多次接受病毒检测,还要提交日程,以便当局监察。

至于此前被拍到在中环购物一事,邱腾华称已亲自查看了资料,发现部分行程属于试穿拍摄服装,又表示如果这是已提前告知相关部门的行程的话,当局没理由禁止。

昨晚,有港媒拍到,基德曼在旺角花园街闹市拍戏,剧组于下午开始封锁花园街一段路作为场景,现场一些小摊也都被围了起来用来拍摄,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其中有不少灯笼、风车等道具,现场还有大批临时演员。

由于处在闹市区,这一幕引来不少路人围观,现场一度挤了近百人,看到有人围观后,现场有工作人员拉起黑布阻挡路人拍摄、观看进度。

剧组凌晨再次开工时,有数名警员上前了解情况,之后离开。随后又有两部“警车”到场,不过后来发现是拍摄用警车。

相关争议至今,剧组并未做出过任何回应。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24日)公布数据,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069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香港 明星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