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雪莹、汪顺的奥运会金牌掉皮,东京奥组委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5 13:43

(观察者网讯)蹦床冠军朱雪莹的金牌掉皮后,游泳冠军汪顺的金牌也掉皮了……这,原本以为是东京奥运会“典藏版”,这怎么还成“标准版”了呢?

据环球时报报道,今天(25日),东京奥组委回复称,此次剥落的部分并非镀金,而是涂在奖牌表面的一层涂膜,“不影响奖牌本身的质量”。

据杭州日报今日报道,昨天,结束隔离的汪顺回到了浙江,在杭州东站,汪顺和记者开心地打招呼,“我这(箱子)里面放的可是金牌哦”。

随后,记者问其金牌是否掉漆,汪顺表示,“也掉了,那天我抠了一下,然后我抠了之后立马……不能抠了!!”这回应,又好笑又心酸,一度冲上热搜第一。

联想到昨天,朱雪莹的金牌也掉皮一事,有网友打趣道,怪不得颁奖时不让咬金牌,原本是怕金牌“变”铜牌;

得亏有领奖录像,要不然回家也解释不清了,你说你拿了金牌,结果拿出来一块有豁口的奖牌,蒙谁呢?!

别以为我没吃过巧克力——不就是金(巧克力夹心)牌嘛!

还有网友一本正经“支招”:看来,以后只能说这是奢侈品了。

23日晚,中国体操队队员、东奥女子蹦床冠军朱雪莹在微博发问:“你们的奖牌…也能扣掉一层皮吗?”

她晒出的照片里,东京奥运会的金牌上清晰可见的少了一块表面涂层,她解释,“这个一开始真的不是我故意扣的,发现缺了一小块,我以为脏了,就拿手蹭了蹭发现没变化,就扣了一下…就……”

奥运金牌还能掉皮?昨天,此事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有网友调侃,“你再抠抠说不定能抠出巧克力呢”。

昨晚,朱雪莹再次发博,一本正经地“澄清”:真的抠不出来巧克力的。

在这条视频中,朱雪莹再次谈及金牌掉皮一事,表示抠下来的好像也不是金粉,更像是一层保护膜,“一开始发微博也是想看一看有没有获得奖牌的运动员跟我有相同的情况,没有想去更换奖牌”。

她表示,“我觉得奖牌就是一个形式,一个收藏品,我们更应该关注的是奖牌背后运动员们的付出和能够为祖国争得荣誉,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我也知道这次奖牌是通过回收旧金属、旧电器提炼出来的金银铜制作的奖牌,这个理念也是出于环保、绿色,希望其他运动员不会出现这样的案例。”

视频最后,朱雪莹也替正在参加残奥会的中国健儿加油,“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残奥会,为中国运动员加油,希望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环球时报报道,针对金牌掉皮一事,今天,东京奥组委回复称,此次剥落的部分并非镀金,而是涂在奖牌表面的一层涂膜,“不影响奖牌本身的质量”。

东京奥组委解释说,之所以在奖牌表面涂上一层薄膜,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奖牌上出现细小的划痕、凹痕和污渍,起到一种保护作用。这种涂膜本身的材质决定其不会永久附着在奖牌表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肖
东京奥运会 金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