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娃娃兵宣传反塔利班,法新社挨批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5 15:49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塔利班进入了喀布尔,西方媒体开始转向炒作潘杰希尔谷地的反塔利班武装势力,但这一次,法新社因为炒作儿童兵“翻车”了。

法新社23日发布一条和塔利班有关的推文,并附上一张“阿富汗儿童手持步枪挥舞着反塔利班旗帜”的照片。这条推文随即引发强烈争议,大量网友批评法新社利用儿童做文章,有不少穆斯林网友质问这个西方媒体“现在你们的人权在哪儿?”

法新社报道截图

法新社的这条推文写道:“阿富汗儿童手持步枪和举着抵抗部队的旗帜走在潘杰希尔省达拉地区的道路上。成千上万的人来到该省‘寻求安全’,加入抵抗塔利班的队伍”。

法新社发布的那张图片中显示,大约10名儿童站在一座桥上,挥舞着抵抗塔利班部队的旗帜,其中两名儿童手里拿着步枪。

这条推文随即引发强烈争议,在这条推特下,大量网民,尤其是穆斯林国家网民指责法新社宣传娃娃兵。点赞最高的网民表示:“你在鼓吹娃娃兵?你们的人权在哪里?”

另外一个网民表示:“孩子。孩子。孩子。他们是孩子,可能是你的,也可能是我的。我不在乎是哪个大人在挑起事端,但别把孩子们扯进来。不要让他们作战,不要轰炸他们,也不要训练他们。不要悲剧重复。”

还有一个巴勒斯坦网民表示:“媒体希望更多的人流血这样他们方便盈利,请停止这种行为。”

另外一个网民这样说:“儿童兵……这不是件坏事吗?我们希望在这上面加个水印能使它看起来不那么令人反感吗?”

对于法新社的态度,“今日俄罗斯”网站23日报道称,这家以图片报道而闻名的媒体显然对“一群想在与塔利班对峙中表现出战斗精神的孩子感兴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