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致函谭德塞,递交2500万人联署的调查德堡公开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5 17:48

8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当天例行记者会。汪文斌表示,全世界都在等待世卫组织和美国当局的回应。

日前,中国常驻日内瓦代表致函谭德塞,提交了关于德特里克堡以及北卡罗来纳大学的两份非文件。对此,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汪文斌表示,如果有关方面坚持认为实验室泄漏不能排除,就理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北卡罗来纳大学开展调查,事实上国际社会和美国民众对于德堡基地相关活动不合法、不透明,不安全,抱有严重关切。

汪文斌最后强调,我们敦促美国停止利用溯源问题进行政治操纵。如果美国顽固坚持实验室泄漏论,就应该首先邀请世卫组织去德特里克堡、北卡罗来纳大学进行溯源调查。

据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官方网站稍早前报道, 8月24日,常驻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致函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进一步重申中方在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上的一贯立场,强调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极不可能,这是中国—世卫组织溯源联合研究报告得出的明确结论。如果有关方面坚持认为实验室泄漏不能排除,就理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美国德特里克堡基地、北卡罗来纳大学开展调查。

随函并附有《关于德特里克堡(美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的疑点》《关于北卡罗来纳大学巴里克团队开展冠状病毒研究情况》两份非文件,以及超过2500万中国网民联署的要求调查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公开信。

责任编辑:李天宇
美国 德特里克堡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外交部记者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