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爆炸致13名美军死亡 拜登称美国将以武力方式作出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7 08:00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国际机场附近发生两次爆炸事故,共造成超过100人死亡,其中包括9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军人员。另外,爆炸还造成至少158人受伤,其中包括140名阿富汗人和18名美军人员。随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布对该事件负责。据美联社(AP)消息,美国总统拜登26日在白宫演讲时承诺要为这些死亡事件复仇,并表示尽管喀布尔机场发生了致命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但他仍将完成美国公民和其他人从阿富汗的撤离计划。

美联社报道截图

拜登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机构应对造成13名美国军人和更多阿富汗平民死亡的袭击负责。他说,目前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与阿富汗塔利班“勾结”。

“那些发动这次袭击的人,以及那些希望美国受到伤害的人要知道:我们不会原谅。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会找到你们,让你们付出代价。”拜登说道。

拜登表示,“我们将在我们选择的时间,我们选择的地点以武力和精确的方式做出反应,这些恐怖分子不会获胜。我们将拯救美国人;我们将让我们的阿富汗盟友撤离,我们的使命将继续。美国不会被吓倒。”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回应此次爆炸事件 图源:视频截图

拜登同时强调,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表示,完成撤离任务很重要,因此,美国的撤离任务不会被吓倒,并表示从未考虑改变8月31日的撤军最后期限。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英美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报告称喀布尔机场出现“严重恐怖主义威胁”。英国官员曾警告称,喀布尔机场或在未来几个小时内发生袭击事件。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26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喀布尔机场即将发生袭击的情报是由塔利班透露给北约的。穆贾希德称,袭击事件是为了在机场引发混乱和暴力,并损害塔利班的声誉。

另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此次袭击是2011年以来驻阿富汗美军伤亡最惨重的一天。美国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弗兰克·麦肯齐(Frank McKenzie)表示,预计会发生更多袭击事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拜登 爆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