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低头紧密双眼听取记者提问,推特网民:这就是拜登政府的“典型性”形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7 11:39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在近期阿富汗局势出现重大变化和诸多混乱之后,美国总统拜登的民调支持率已现危机。而就在此时,喀布尔机场一天内又连续发生两起爆炸,造成十余名美军士兵死亡,外界对于拜登的质疑如潮水般涌来。

当地时间8月26日,拜登在白宫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两起爆炸事件发表了电视讲话,期间所出现的一幕“插曲”,事后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被疯传。

在听福克斯新闻台记者提问时,拜登低头并紧闭双眼,犹如睡着一般。虽然听完问题后拜登立马又抬头睁眼回答了问题,但由于这一肢体动作,加之这名记者前一个问题的尖锐性,许多网民议论纷纷,并称这是拜登政府的“典型性”形象。

目前,已有多名共和党人表示,阿富汗近期发生的混乱表明,拜登不具备继续担任总统所需的领导能力,并不断要求其辞职下台。

福克斯新闻台视频截图

针对喀布尔机场的爆炸事件,拜登承诺要“复仇”,称已指示美国国防部制定打击恐怖组织“ISIS-K”的计划。他还表示,尽管喀布尔机场发生了致命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但他仍将继续完成美国公民和其他人从阿富汗的撤离计划。

新闻发布会上,包括福克斯新闻台彼得·杜西(Peter Doocy)在内的多名媒体记者,都向拜登进行了提问。其中,杜西问拜登,在发生了一系列事件,特别是有12名美军士兵(目前增至13名)在爆炸中死亡后,他是否愿意为过去两周阿富汗局势的发展负责任。

“我对近期发生的一切事情负根本性责任。”拜登说完此话后,却又接着提到了特朗普和阿富汗撤军计划。“你我都知道,是前总统和阿富汗塔利班达成了一项协议,原本计划在今年5月1日之前把所有美军撤离出阿富汗。”

“那是一年前的事,作为回报,他也得到了塔利班的承诺,塔利班承诺在攻击其他人时,不会攻击任何美军士兵,你还记得吗?”拜登这样反问杜西。

就在此时,“插曲”出现了。杜西准备紧接着问下一个问题,而拜登则试图制止他,并反而想向这位记者发问:“不,我问你一个问题,等一下,不,我问你一个问题……”

在这个五到十秒的紧张气氛过后,最终杜西占据了上风,成为了提问的一方。此时的拜登,不知是为刚才两人的争吵而赌气,还是争执得疲倦了,低着头,双眼几乎紧闭着听完了对方的问题,仿佛睡着了一样

这一镜头的照片或截图,迅速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热门分享,一些人称,这是拜登政府的“典型性”形象(a "defining" image of the Biden administration)

共和党的高级政策顾问马特·惠特洛克(Matt Whitlock)就贴图写道:“一个典型的形象。”

图自推特 下同

有人则发现了拜登做出此举时,电视画面右下方手语翻译人员的反应:“就连乔·拜登的手语翻译也放弃了。”

“杜西把拜登给整得破防了。”

“这是拜登在听杜西提问时的肢体语言,太难以置信了。”

共和党籍的佛罗里达州众议员安东尼·萨巴蒂尼(Anthony Sabatini)贴图并发文奚落道:“现在是拜登辞职的时候了。”

在喀布尔机场爆炸后,美国已有多名共和党人以拜登不具备担任总统的领导能力为由,要求拜登辞职,其中包括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和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利(Nikki Haley)。

发生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的爆炸,目前共造成至少90多名阿富汗平民死亡,另有13名美军士兵死亡,18名美军士兵受伤。

面对来自共和党人的口诛笔伐,白宫在26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回应。“今天,12名美国军人死于恐怖分子之手(目前增至13名)。今天不是谈政治的日子。”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说,“我们希望每个美国人,无论是否是总统,都团结一致履行承诺,打击、消灭恐怖分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美国 阿富汗 拜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