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议员强奸反遭陷害,印度24岁女子直播控诉后自焚身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7 20:12

(观察者网讯)综合《印度快报》、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外媒报道,在指控印度北方邦一名议员阿图尔·拉伊(Atul Rai)涉嫌强奸后,8月16日,印度一名24岁女性同其朋友一起在印度最高法院外录制直播视频对此进行控诉并自焚,随后该女子于24日因烧伤身亡。

《印度快报》报道截图

同她一起自焚的是德里大学的一名毕业生,男性,也在21日不治身亡。

《印度快报》报道称,这名自焚的女子是印度北方邦加兹普尔区的一名学生,8月16日同她的朋友来到德里。自焚之前,他们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录制了一段直播视频,该女子在视频中控诉议员阿图尔·拉伊涉嫌强奸,并称数名印度警察及北方邦的一名法官与之关系密切(“part of a nexus”),互相勾结。在视频中,这名女子多次哽咽,场面令人心碎。

视频发出后立即引起轩然大波,北方邦当局为平息民愤,表示已暂停了两名警官的职务,并且正就该事件进行调查。

现场被警方封控,图自印媒

印度北方邦议员阿图尔·拉伊被指控在2018年3月强奸了这名女子。在该女子2019年5月1日向印度警方的报案记录(FIR file)显示,该女子表示,她是在参加学生会选举时认识拉伊的,并向他寻求过经济帮助。

这名女子说,2018年3月7日,拉伊把她叫到他的住处,并对她实施了性侵犯。她声称,拉伊将性侵犯的过程进行录像,并威胁要在社交媒体上传播这段视频。

据报道,2019年6月22日,拉伊被拘留,目前他仍在狱中。在监狱里,他参加并赢得了印度戈西(Ghosi)人民院(Lok Sabha,印度下院)的选举。而这起强奸案目前正在当地法院等候审理。

与此同时,去年11月,拉伊的哥哥对这名女子提出控告,指控她伪造文件。他声称,当这名女子在此前两次向警方报案时,其出示的文件显示她的出生日期不一致。

被指控强奸的议员阿图尔·拉伊,图为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图

随后,今年8月2日,印度瓦拉纳西市(Varanasi)的一家地方法院对她发出了一份不可保释的逮捕令。因为此前警方曾告诉法院,几次突击检查中她下落不明。

该女子的父亲告诉《印度快报》,他们不清楚她是什么时候去德里的。她父亲表示,“自2019年以来,这名议员及其同事一直在骚扰她。他们想让我们撤诉,但我们没有。他们还拿出一些视频威胁我们,但我女儿说她要反抗。”

“我的女儿从未退缩过(abscond)……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对她发出不可保释的逮捕令。”她感到沮丧和失望。

她哥哥还称,“她当时在家里,但警察从来没有来调查过”。

报道称,这名女子的家人将把尸体带回家乡,进行最后的仪式。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2018年,印度警方共记录了33977起强奸案,平均每15分钟发生一起。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