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机场的撤离航班已经恢复:多国已撤完,英国数小时内结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7 23:05

(观察者网讯)在连续两场爆炸发生后,8月27日,喀布尔机场的撤离航班紧急恢复,各国加速撤离。英国计划在数小时内完成撤离。法国的撤离行动“很快就会结束”,但可能晚于27日晚。美国31日前完成撤离计划未变。德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丹麦、匈牙利、波兰、土耳其等国已宣布结束撤离。

德国国防部8月26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联邦国防军最后一架А400М飞机已经离开阿富汗空域。从阿富汗撤出人员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消息称,任务的重点是保护德国军人,所有人已经顺利出发回国。

据《卫报》8月27日报道,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德国军方结束从喀布尔撤离的航班一天后,约有300名德国公民仍在阿富汗。

撤离中的德国士兵 图自德国国防部

西班牙《国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已完成从阿富汗撤离行动,最后两架空军飞机27日上午从喀布尔抵达迪拜。

消息指出,共81名滞留喀布尔的西班牙公民搭乘这两架飞机返回,其中包括军人、警察和大使馆工作人员。

西班牙撤离行动。图自路透社

26日,荷兰政府在致议会的一封信中称:“荷兰今天收到美国的通知,不得不今天撤离,并很可能在今天稍后飞最后一趟航班,”“这是一个痛苦的时刻,因为这意味着尽管过去付出了巨大努力,但有资格撤离到荷兰的人却将被留下。”

同日,比利时首相德克罗表示,在接获美国消息指喀布尔机场附近随时可能发生自杀式袭击后,该国结束了撤离行动。

同日,丹麦宣布完成从喀布尔营救使馆人员及其家属的工作。

匈牙利、波兰、土耳其等国在25日或26日结束撤离行动。

据英国卫报27日报道,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表示,英国从阿富汗的撤离将在数小时内结束,英国面向阿富汗人的手续处理中心已经关闭。

他指出,英国政府8月14日以来已从阿富汗撤离约1.37万人,每天约1000人。其中包括约8000名与英国人合作的阿富汗人及其家人,大约4000名英国人和大约1500名其他国家公民。

英国国防部新闻处27日发布消息称,英国军队只撤离那些目前已经在喀布尔机场的人,将不再接受新的申请。

8月26日,阿富汗喀布尔,民众聚集在喀布尔国际机场外,努力向外国军人展示出逃的文件。图自澎湃影像

法国欧盟事务部长克莱门特·博恩表示,法国从阿富汗撤离人员的行动结束时间“很快就会结束”,但可能晚于8月27日晚。

博恩在法国“欧洲一号”广播电台的节目中称:“撤离行动很快就会结束。当然,由于可怕的恐怖主义袭击,行动被中断了。行动结束时间可能会晚于今晚。但需要保持非常小心。”

法国政府此前宣称撤离行动将于8月27日结束。

法国总统马克龙此前曾表示,自8月中旬以来,该国已从阿富汗撤出约2600人,其中超过2000人为阿富汗人。他指出,法国正努力再撤出数百人,但不能保证做到。大使馆工作人员应乘坐最后撤离的航班回国。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27日表示,土耳其已将其驻阿富汗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转移到土耳其军队驻扎的喀布尔机场地区。

据路透社27日报道,塔利班要求土耳其在31日所有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后帮助运营机场。对此,两名土耳其官员称,除非塔利班同意土耳其的安保存在,否则土耳其不会帮助管理喀布尔机场。

白宫新闻发言人普萨基26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拜登仍认为美军应在8月31日前完成撤离,没有延长期限的计划。

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27日表示,过去24小时美国及其盟友从阿富汗疏散1.25万人,从8月14日以来总共已疏散10.5万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阿富汗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