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兵喀布尔机场恐袭中阵亡,国防部曾用其照片宣传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9 14:00

【文/观察者网 鞠峰】

“坐标阿富汗,喀布尔。我热爱我的工作。”23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中士尼古拉斯·吉(Nicole Gee)上周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这条动态。照片中,这个扎丸子头的年轻女兵凝视着怀里的阿富汗婴儿,两条枪一左一右靠在墙边。这是她生前倒数第二次更新Instagram。

截自尼古拉斯·吉IG账号

26日,喀布尔机场外发生连环自杀式炸弹袭击。这起事件已造成超过170人死亡,20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阿富汗人。13名美军身亡,其中11人是海军陆战队士兵——尼古拉斯·吉出现在美国防部公布的阵亡名单中。

美军接管喀布尔机场后在几个大门实施严格审查,周边混乱不堪。恐袭发生前一个星期,美国防部20日在推特上发布一组宣传照,包括女兵吉的照片,并称“美国士兵在喀布尔机场安抚婴儿”。

这名执行撤离任务的驻阿美军里的女兵,成为美国防部的“宣传密码”。美国防部还发了吉陪伴带着头巾女性走向撤离飞机的照片,经美国多家媒体转载扩散,令人印象深刻。没想到几天后,她在美国从“帝国坟场”的泥潭里撤出的最后一刻,在阿富汗阵亡。

图自美国防部推特

据《纽约时报》报道,尼古拉斯·吉从小热爱垒球运动,此前从未想过参军。但她高中时的恋人贾罗德·吉(Jarod Gee)加入海军陆战队之后,她也决定报名,入伍不久后两人结婚。

吉2月在Instagram分享了和丈夫的合照,恭喜对方晋升中士。

8月2日,吉发布了一张庆祝自己晋升中士的照片。

吉生前最后一条Instagram动态发布于6天前。照片中,她配枪“守护撤离民众进入飞机”。官方确认她死亡后,许多美国网民来到她的Instagram账号的各个动态下留言,愿她安息(R.I.P)。

据《华盛顿邮报》介绍,吉2017年加入海军陆战队,本来作为一名航空调度员培养,后因心律不齐,转而走上技术维修员的道路。部署到阿富汗后,她和另一名女兵志愿担任只有女性能履行的任务,即在被获准进入机场的人中找到并陪同妇女和儿童。

吉死亡后好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照片

周四发生的爆炸是自2011年8月以来,美军在阿富汗遭遇的伤亡最大的一次袭击,13名美军死亡。事件已造成超过170人死亡,200人受伤,其中大部分是阿富汗人。

8月26日,机场大门外爆炸袭击的伤者在医院(图源:澎湃影像)

但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8月28日表示,许多现场目击者称,大量遇难者(significant numbers)并非死于爆炸,而是在爆炸后被美军士兵射杀。

“我们昨晚报道了喀布尔机场外发生的ISIS恐袭事件,遇难者家属们仍在喀布尔的停尸房寻找他们的亲人。采访中,包括目击者在内的许多人都表示,大量死者是在爆炸后引发的恐慌中被美军开枪射杀的。”BBC记者塞昆德·科尔马尼(Secunder Kermani)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机场恐袭发生后一天(27日),美国白宫方面放出“狠话”称,拜登不希望事件的幕后主使继续“活在地球上",已授权美军打击“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

美军无人机27日也在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对“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目标实施空袭。五角大楼28日称,该组织两名高级成员在空袭中死亡,另有一人受伤,没有平民伤亡的报告。发言人约翰·柯比说,此次袭击是针对“伊斯兰国”的报复性打击行动。

美国白宫官方网站当地时间28日下午发表美国总统拜登声明称,未来24小时至36小时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很有可能再次面临恐怖袭击的危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鞠峰
美军 阿富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