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里娜”16年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将迎来170年来最大飓风“艾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29 14:45

(观察者网 讯)

飓风“艾达”(Ida)在当地时间27日席卷古巴,造成当地树木折断、道路积水,所幸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此后,“艾达”逐渐离开古巴,并持续向西北方移动,目前已逼近位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

尽管最新数据显示,“艾达”目前是3级飓风,但各大美国媒体都在报道中强调,“它在迅速增强”并很可能在登陆时升级成为4级。“这将是1850年以来袭击路易斯安那州的最强飓风之一。”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28日在会见记者时说道,“但是,我们和16年前不同了。”

而在16年前,飓风“卡特里娜”袭击了路易斯安那,造成了至少1833人死亡。

“艾达”卫星云图 图自“YaleClimateConnections”网站

当地时间28日晚上,爱德华兹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当地居民“保持警惕”。他说,你需要去充分准备以度过难关,一觉醒来时情况将开始恶化。”

在当天召开的记者会上,爱德华兹还提醒地处内陆的民众尽早准备,称不希望他们到时“措手不及”。

爱德华兹推特截图

正是在16年前,2005年8月29日,飓风“卡特里娜”在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陆,夺去了至少1833人的生命。当时,路易斯安那州首府新奥尔良市因防洪堤决堤,造成该市大面积被洪水淹没。巧合的是,16年后的2021年8月29日,“艾达”也即将登陆路易斯安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报道称,飓风“艾达”当晚将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登陆,而卫星图像显示,登陆时它“很有可能升级成为4级飓风”。

爱德华兹还对CNN称,目前路易斯安那州已动员了超过4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和飞行员,另外到风暴登陆时还将会有5000人已做好准备。

“能够做准备的时间仅剩几个小时了,”他对那些没选择撤离的民众说,“情况将非常严重”。

“像‘艾达’这样的强大风暴在‘卡特里娜’的纪念日登陆,真是令人痛苦。”《纽约时报》报道还提到,爱德华兹说,“但我们和16年前不同了。”报道称,当地政府已投资数十亿美元改善该地区防护飓风的基础设施,即将到来的“艾达”将对其成功进行一次重要的测试。

CNN报道截图

而在16年前曾遭受重创的新奥尔良市,市长拉托亚·坎特雷尔(LaToya Cantrell)向当地居民警告称应立即自觉避难。

“时间不站在我们这一边,飓风正在迅速‘成长’。”坎特雷尔称,“如果你打算自觉撤离新奥尔良市,现在是时候离开了;而如果你打算在这继续‘挺着’,请再次确保你能够安稳度过。”

另据美联社(AP)29日报道称,新奥尔良市当地已有路旁餐馆将玻璃窗等外部钉上木板以防止玻璃被狂风吹碎,有居民购买物资就地避难,也有居民准备了沙袋等防灾用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网站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艾达”目前是3级飓风,风速为115英里/小时(约为185km/h),预计它此后还会增强并将于当地时间29日13时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目前该州等多地已发出飓风警报。CNN也称,当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登陆时,届时它将会“极其危险”(extremely dangerous)。

路易斯安那州等地已发布飓风警报 图自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网站

美国总统拜登28日也称,鉴于飓风“艾达”即将登陆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已在路易斯安那州和得克萨斯州额外部署了500名应急响应人员。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正在与电力公司协调,以在飓风“艾达”过境后尽快恢复供电。

拜登也敦促民众注意防范并做好防灾准备。拜登同时表示,食物、水和发电机等救援物资已发往相关地区。

此前,伴随着狂风骤雨,“艾达”在当地时间27日登陆古巴并造成青年岛大量树木倒塌,古巴气象研究所(INSMET)称暂无人员伤亡的报告。

古巴气象研究所28日下午18时称,飓风中心已离开古巴,并以每小时 26 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动。同时还提到,尽管“艾达”继续远离古巴,但它仍将继续影响古巴西部地区,并引发降雨和雷暴。

尽管“艾达”已逐渐远离古巴,但古巴气象研究所依然在发布警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美国 飓风 路易斯安那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