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女孩有权接受教育,但男女学生教室将分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8-30 07:58

(观察者网讯)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电视台8月29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高等教育负责人阿卜杜勒·巴齐·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表示,在阿富汗新政府中,女学生的教室将与男学生的教室分开。

阿富汗黎明新闻电视台报道截图

哈卡尼称,阿富汗女孩有学习的权利,但她们不能和男孩在同一个教室学习。他还表示,将为女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教育环境。

与此同时,阿富汗前高等教育部长阿巴斯·巴希尔(Abbas Basir)也在同一活动中表示,阿富汗塔利班已承诺保留过去20年教育部门和高等教育部的成就。“高等教育部在系统建设方面取得了比其他任何部门都好的进展,”巴希尔说。

阿富汗女学生资料图 图自黎明新闻电视台

此外,哈卡尼还透露,阿富汗公立和私立大学将很快重新开放,教师和教育部工作人员的工资也将发放。

责任编辑:陶梦
塔利班 教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