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美国人将失去失业救济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1 17:36

【编译/观察者网 陈沂婧】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8月31日报道,数百万的美国人将在本周末失去失业补助,也就是说,美国疫情时期所实施的相关救助计划即将结束。


当下,美国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向民众发放救助。

2020年3月,特朗普政府历史性地授权扩大覆盖美国失业人员的救助“安全网”,2021年1月14日,拜登政府又首次提出总额高达1.9万亿美元的《2021年美国救援方案法》,旨在加速美国从新冠疫情和持续衰退的经济和健康影响中复苏。

此前,美国国会已经两次延长了这些临时扩张的失业救济计划,增加了有资格领取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并提高了受助人每周的救济金额。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政府提供的失业救济金,数据来源美国加州经济发展部

CNBC表示,如果美国国会没有采取其他行动,该救济计划将在本周六或周日之后失效,具体行动将取决于州政府规定。鉴于近几个月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改善,立法者似乎不太可能第三次延长政策。

报道称,根据进步智库世纪基金会的估计,如果美国国会没有新的政策颁布,大约880万美国人将完全失去他们的补贴福利,另有300万左右的人每周的补助将减少300美元。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教授兼加州政策实验室主任蒂尔·冯·瓦赫特(Till von Wachter)表示:“当许多人依赖福利时,我们就需要削减福利。”

他补充道,“这是美国经济衰退中反复出现的问题。我们要求政治家预先设定福利计划,及其开始和结束的日期,保证该福利计划不受经济状况影响。”

CNBC称,白宫方面表示,支持按计划结束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补贴。并且,有美国官员们指出,过去三个月平均每月增加83.2万个新工作岗位,且美国失业率降至5.4%,这些都是经济回升的表现。


2021年7月,美国失业率已降至5.4%,数据来源经济指标(TRADING ECONOMICS)

拜登政府在8月19日在致议员的信中表示,补充失业救济金计划应在9月初按计划到期结束。但鉴于德尔塔病毒肆虐,部分地区仍保持较高的失业率,州和地方政府可以在截止日期之后继续使用抗疫救助资金来提供失业援助,包括长期失业工人和没有资格获得传统国家援助的独立承包商等。

据悉,8月10日,白宫发言人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拜登政府将会很愿意延长救济金的发放期限。


白宫发言人称,拜登将很乐意延长补助金发放期限

不过,CNBC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各州是否会继续使用失业救济金。报道称,据一位女发言人表示,美国劳工部目前还没有执行该项决定,因为资金的使用不在其监督范围内。

美国政府发放的疫情失业救济福利将在9月6日美国劳动节到期,届时将有超1100万美国人失去或减少该项福利。据悉,截至目前,已有26个州在6月或7月结束了大部分或所有联邦福利,早于既定截止日期。

截至8月4日,美国已有26个州停止发放失业补助

在结束福利的26个州中,除了路易斯安那州外,其他州州长均为共和党。他们表示,这些失业救济金让本应去寻找工作的人选择待在家中,从而增加了企业招聘的难度,劳动力的短缺阻碍了经济复苏。

同时,CNBC还称,更慷慨的福利也导致犯罪分子更频繁地将失业救助作为目标。

传统基金会的经济学研究员雷切尔•格雷斯勒(Rachel Greszler)在7月表示,“扩大失业救济福利是美国政府制定的具破坏性,且漏洞百出的经济政策。政策本为应对新冠疫情,却带来大规模犯罪和工人短缺。”

然而CNBC称,有证据表明在就业恢复过程中,失业救济福利并没有发挥重要作用。

报道称,根据美国最近的一项研究,在6月份削减联邦福利的州中,约有87%的领取福利的失业工人到八月初还没有找到工作。研究发现,这表明取消福利并没有使就业率大幅增加,却导致家庭支出削减了20亿美元。

如果消费者为了省钱而减少外出就餐和其他活动,那么消费者支出的减少将会对就业产生不利影响。

密歇根大学公共政策和经济学教授贝茜·史蒂文森(Betsey Stevenson)表示,立法者在做出政策决定时必须权衡救济金对就业产生的外部影响。问题变成了:是增加救济金会对就业产生更强的抑制效果?还是取消救济金导致支出消费减少,会对就业产生更强的抑制效果?

史蒂文森在引用现有研究时说:“决策者作出决定时重点应放在权衡人们是否需要钱,而不是政府是否做了‘正确’的激励措施。”

CNBC还表示,美国经济学家认为,失业救济以外的因素可能对就业发挥着更大的作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沂婧
美国疫情 疫情补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