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大水冲入地铁站 纽约市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2 17:39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9月1日,美国纽约市受热带风暴“艾达”余波带来的历史性极端恶劣天气影响,美国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市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因受热带风暴艾达的余威影响,美国中大西洋地区北部一些地方大雨倾盆,并有洪灾和龙卷风威胁。纽约市几乎所有地铁线路当天晚上暂停运营。

全美气象服务(NWS)1日晚间至少发布了五次洪水预警,范围从费城以西延伸到新泽西北部。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纽约市著名的中央公园在晚上9点到10点之间录的的降雨量为80毫米。强降雨促使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约翰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所有航班将停飞。

据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纽约城区的地面情况也不容乐观,当晚纽约街道上洪水泛滥,数量汽车抛锚被浸泡于水中,破纪录的降雨量使得地铁被大量洪水涌入地铁站被积水淹没,无法行人,多条地铁线路只能暂停服务。

图源:视频截图

“由于天气恶劣,所有列车服务目前都暂停,”纽约当地一名交通官员在推特上说,并提醒市民继续关注最新消息。

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市正在经历历史性的极端天气事件,全城可能面临创纪录的暴雨和严重的洪水,届时道路状况将非常危险,他敦促市民尽可能不要外出,远离地铁和道路。

据纽约时报报道,1日,弗吉尼亚州、马里兰州、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同样出现暴雨,马里兰州和新泽西州还受到龙卷风的侵袭。据了解,截至9月1日下午,龙卷风已造成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市2500户居民断电,新泽西州格洛斯特县部分房屋和植被也有损毁现象。当地气象学家称,受灾地区的暴雨将进一步引发山洪灾害。

当地气象局称,宾夕法尼亚州南部和新泽西州可能会有发生大范围洪水的风险,而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气象局气象学家班霍斯则表示,宾夕法尼亚州的威尔莫尔大坝目前已经被雨水吞没,更多降雨或将导致大坝损毁。

当晚,新泽西州州长墨菲也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朱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