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发言人:美国若许诺印度人可前往西方,数十万人将涌向德里机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3 13:29

“美国如在印度宣布:想去西方国家的人2至3小时内前往德里机场,涌向机场的印度人会有数十万。”

关于印媒主持人就为什么众多阿富汗人聚集喀布尔机场想要离开的提问,塔利班新闻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的这段回答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

据印度最大的乌尔都语日报Siasat Daily9月2日报道,近日,印度国家印地语新闻频道9台(National Hindi News Channel TV9)主持人迪耐什·高塔姆(Dinesh Gautam)采访了塔利班新闻发言人苏海尔·沙欣。

Siasat Daily报道截图

高塔姆问道,为什么在塔利班宣布赦免所有人之后,仍有如此多的人想离开阿富汗?

采访视频截图,右为塔利班新闻发言人苏海尔·沙欣

塔利班新闻发言人沙欣回应称:“如果现在,美国在印度宣布:凡想去西方国家居住的可以在接下来的2至3小时内前往德里机场,你会看到数十万(lakhs)人涌向机场。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害怕印度政府吗?”

沙欣补充道,即使是那些不与美国和北约部队合作的人也会前往机场,搏一搏能不能以某种方式前往西方国家。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表示从阿富汗撤离的12.4万名难民中,已有31107人于8月17日至8月31日抵达美国。

报道称,从阿富汗撤离的难民中有23876名“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约占总撤离人数的77%。他们持特殊移民签证(Special Immigrant Visa, SIV)和其他签证。

据报道,目前抵达美国的3.1万多人中,4446人是美国公民,占总撤离人数的14%;2785人是美国合法永久居民,占比约9%。

责任编辑:林铃锦
阿富汗 塔利班 印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