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金砖国家已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3 21:47

据外交部网站9月3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当日例行记者会。会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塔利班与当地抵抗力量谈判失败后决定对阿富汗潘杰希尔省发起进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这会对阿富汗局势带来什么影响?第二个问题,据悉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将于9月在印度举行,各方会就阿富汗局势进行磋商吗?能否介绍相关情况?

汪文斌: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中方真诚希望阿富汗各方顺应本国人民的迫切愿望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通过协商解决有关分歧,确保阿富汗局势实现平稳过渡,让饱受战火之苦的阿富汗人民能够尽快远离战乱,建立持久和平。

关于第二个问题,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大国合作的重要平台,是国际事务中一支积极、稳定和建设性力量,有着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沟通协调并共同表明立场的传统。金砖国家会继续利用各种场合这么做。事实上,近期,金砖国家已通过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等机制就阿富汗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连政
金砖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