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几内亚使馆发言人:中国在几机构和人员情况总体稳定 暂未受波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06 07:02

当地时间9月5日,西非国家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当天联系到了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发言人岳少文。发言人就几内亚局势作了回应。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发言人岳少文

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发言人岳少文对总台记者表示,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几内亚发生军事政变。从早上8时左右开始,首都科纳克里市多处发生激烈枪战。几内亚特种部队人员冲击总统府,占领国家广播电视台,随后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扣押孔戴总统,废除宪法、解散政府、关闭边境,成立全国团结和发展委员会并接管权力,同时呼吁民众保持正常工作和生活。目前,首都局势暂时趋于平稳。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几内亚使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稳妥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一方面密切跟踪形势进展,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另一方面及时在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同在几内亚的中国公民保持沟通,提醒大家避免外出,加强防护,保障安全。目前,中国在几机构和人员情况总体稳定,尚未收到受波及的报告。

岳少文表示,“借此机会,我馆也再次提醒在几公民保持冷静,暂时不要外出,注意观察周边形势,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如遇紧急情况,尽快同使馆取得联系。”

(总台记者 韩蓄 曲晟)

责任编辑:张菁娟
几内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