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学生当众给普京纠错被网暴,普京“力挺”:这个男孩做得很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6 18:25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报》9月5日报道,在总统普京1日于一场公开课上向在场学生讲述一段18世纪的战争历史时,他被一名中学生纠正了一个错误史实。这名少年随后成为了网络关注的焦点,并出现一些针对他的恶意言论。有公众开始担心这名学生的未来,但克里姆林宫向公众保证,他不会受到伤害,并与普京一起发言“力挺”该学生。

普京参加1日举办的知识日公开课,图自克里姆林宫

据报道,事情发生在1日开学日当天,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海洋儿童中心的公开课上,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在场学生交谈,讨论俄罗斯历史。在谈到俄国沙皇彼得大帝(彼得一世)战胜瑞典军队的波尔塔瓦会战时,普京形容这是一场“七年战争”。

“彼得一世在七年战争中做了什么?他为什么要打瑞典人?而总的来说,波尔塔瓦会战,你们知道瑞典在哪里,波尔塔瓦在哪里吗?彼得一世和查理十二世军队之间的决定性战斗就发生在波尔塔瓦附近,”普京说道。

在普京说完这些话后,来自沃尔库塔的中学生尼卡诺尔·托尔斯泰赫(Nikanor Tolstykh)纠正了普京,提醒他波尔塔瓦会战不是“七年战争”,而是发生在1700年至1721年的大北方战争期间。

据《莫斯科共青团报》介绍,在彼得一世于1700年8月30日向瑞典宣战后,他前往了乌克兰东部波尔塔瓦,随后波尔塔瓦会战发生。公开资料显示,这是大北方战争中最著名的战役。而“七年战争”则发生在彼得一世去世后,从1756年持续到1763年,当时几乎所有欧洲大国都采取了军事行动。

在经过此番“指正”后,普京承认了错误,并对托尔斯泰赫表示感谢。而托尔斯泰赫的这一举动随后也引发了俄罗斯社会热议。

据报道,托尔斯泰赫所在学校校长尤利娅·里亚采娃(Yulia Ryabtseva)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学生不应该打断总统,这种行为“无礼傲慢”,青少年应该谦虚。此后,面对一些恶意言论的出现,网络社区开始担心这位少年的未来,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则保证托尔斯泰赫没有危险。

“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凡的时刻,他很有趣,”佩斯科夫说。他继续称,托尔斯泰赫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孩子”,他显然知道历史,并“从中获得乐趣”。佩斯科夫还表示,他们不同意校长的说法,并强调希望这名学生不会受到处罚。“我可以想象,这个可怜的男孩目前在经历什么。”

普京日前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谈及这件事时也表示,他为这名学生指正自己的错误而感到高兴,“我为什么要生气呢?我不介意,这个男孩做得很好。”另据塔斯社报道,在得知有人发表恶意言论针对这名学生后,普京十分愤怒。“简直荒唐!为什么要骂呢?这恰恰表明孩子们落落大方、准备充分,这很好。真是胡闹!”

责任编辑:陶梦
普京 历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