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国歌每天播10次,许多残奥会参与者都记得“起来”这句歌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7 13:43

(观察者网讯)日本当地时间5日晚8时,历时13天的东京残奥会在国立竞技场举行闭幕式,圆满落幕。

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队共获得96金60银51铜,创下新的29项世界纪录,蝉联5届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为此行画上完美的句号。

中国残奥代表团,图源路透社

5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AZ)驻东京记者以“中国人的惊人胜利”发文,表示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东京残奥会赛场每天播放约10次,许多残奥会参与者都会记得“起来!”这句歌词。

FAZ表示,“中国奖牌数和金牌数远远领先于其他任何国家,将残奥会奖牌榜位居第二的英国远远甩在后面!”

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队不仅在传统强项乒乓球中继续保持霸主地位,而且在曾经由西方国家称霸的游泳、篮球等项目表现出色。同时,中国队更是在一些项目实现历史性突破:杨秋霞为中国队拿到首枚残奥会羽毛球金牌,中国轮椅女篮惜败荷兰,首获残奥会亚军,李羽洁赢得中国队在跆拳道项目上的首枚残奥会奖牌。

部分外媒表示,这一切与中国政府的支持以及运动员的努力密不可分。

在闭幕式上,当中国队入场时,日本NHK电视台主持人介绍说,“中国有专门的残奥体育设施,可以让残疾人在良好的环境中训练”。

瑞士《新苏黎世报》(NZZ)在8月31日报道,中国残奥代表团出色的成绩与中国20年来在残奥运动上投入大量资金密不可分。

NZZ称,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帕森斯在接受视频采访时表示,“有些事情只有在中国才有可能,中国将继续大力投资残奥会。”

图源日本共同社

此外,据共同社报道,在5日东残奥总结记者会上,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强调称,“为实现尊重多样性的共生社会,希望进一步加速采取措施”,表示将完善环境使有残疾的孩子们也能开展体育运动。

图源日本共同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沂婧
残奥会 国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