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组建新政府,白宫发言人:美国“不急于”承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8 08:33

(观察者网讯)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后,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7日对记者表示,美国并“不急于”承认这个新政府,美国的态度将“取决于”塔利班的具体行动。

白宫新闻网站消息

据白宫新闻网站消息,当天普萨基在“空军一号”上与记者交谈,当被问及拜登政府何时会承认塔利班时,普萨基回应说:“我们不急于承认,这将取决于塔利班采取怎样的行动。”

“全世界都将关注他们是否允许美国公民离境,是否会让那些想离开的人离开,是否会允许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以及他们是如何对待妇女和女孩的。”普萨基补充道,“我不能给出一个时间表,这取决于他们表现如何。”

记者会上,普萨基还表示美国正在与地区伙伴进行协调,以保证希望撤离的人员离境,以及人道主义救援能够进入阿富汗。

在普萨基作出此番表态之前,美国总统拜登本周一(6日)表示,美国距离承认塔利班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塔利班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将以“埃米尔”的身份领导国家。

CNN报道截图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发言人当天表示,他们正在对塔利班宣布的临时政府进行“评估”。

“我们注意到,塔利班公布的名单完全是由塔利班成员或他们的亲密伙伴组成的,没有女性名列其中。”这名发言人说,“我们也对名单中一些人的从属关系和过往记录表示关切。”

他强调,尽管美国务院知道这是一份看守内阁名单,但依然将根据塔利班实际行动而非言辞进行判断。

CNN报道指出,尽管塔利班承诺要建立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政府,实施更温和的伊斯兰统治形式,但从其公布的“临时内阁”人员名单来看,无论是内阁部长还是顾问刚问,没有任何女性或加尼政府成员的身影。

“在塔利班寻求国际承认和迫切需要援助之际,这一举措传达了一种对未来的愿景,但无助于减轻外界的担忧。”CNN写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阿富汗塔利班 白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