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船厂收到恐吓邮件:要炸掉“维克兰特”号航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8 13:57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日消息,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警方6日透露,他们收到了该国最大船厂科钦造船厂有限公司(CSL)的报警,因为一封匿名邮件威胁要炸掉在该厂建造的“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

俄卫通社:印度最大船厂收到邮件,威胁炸毁海军设施(图为2013年“维克兰特”号下水场景,舰岛尚未安装)

喀拉拉邦埃纳库拉姆警察局长马努基(Manoj K)表示,科钦造船厂是在今年8月25日收到这封邮件的。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封邮件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至于有印度媒体称这是一起恶作剧的说法,马努基没有给出回应,只是确认“正在进行调查”。

另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中央机构也已介入此事展开初步调查。科钦造船厂消息人士称船厂正在配合调查,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2019年,两名在“维克兰特”号上进行喷漆作业的工人因盗窃航母上储存有敏感信息的硬盘被捕。今年7月,在科钦造船厂工作的阿富汗人埃德·古尔(Eid Gul)因涉嫌使用伪造文件而被捕,该案随后被移交给印度国家调查局(NIA)。自那以后,这家造船厂一直处在高度警戒状态。

“维克兰特”号上月进行首次海试(图自印媒)

“维克兰特”号是由科钦造船厂建造的印度首艘国产航母,排水量约4万吨。“维克兰特”号早在2009年2月就铺设龙骨,历经多次下水,直到今年8月4日才开始海上试航,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目前印度海军仅有一艘由俄罗斯建造改装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在役。印度国防部长辛格曾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导致了一定的延宕,但“维克兰特”号依然有很大的进展。“维克兰特”航母的作战能力、作战范围和多功能性将增加印度的国防能力,并帮助确保印度在海洋领域的利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维克兰特号 印度海军 恐怖主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