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这只是临时政府,将在伊斯兰教法前提下为女性提供职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9 10:41

(观察者网讯)据法国BFMTV电视台8日报道,塔利班发言人扎布尔·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富汗新政府将为妇女提供职位。

塔利班发言人承诺让女性参与政府工作(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截图)

“这只是临时政府,在遵守伊斯兰教法的前提下,我们将为一些女性提供职位”,穆贾希德告诉记者这只是一个开始,后续还会为女性提供更多职位。

他补充称,女性也可以成为政府的一部分,这将是第二阶段任务。

穆贾希德接受BFMTV电视台采访

8日,穆贾希德在其推特发视频帖,称有妇女在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集会,支持前一天塔利班宣布成立的阿富汗临时政府,视频中,他们高举塔利班旗帜。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参与游行的妇女表示,“塔利班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当地时间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并向外界公布了“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的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其中,穆罕默德·哈桑出任代理总理,巴拉达尔担任代理副总理,穆罕默德·雅各布任代理国防部长,西拉柱丁·哈卡尼担任代理内政部长,穆塔基担任代理外交部长,赫达亚拉·巴德里担任代理财政部长,阿卜杜勒·哈基姆·沙蒂为代理司法部长,穆罕默德·伊德里斯担任中央银行代理行长。

同日,阿洪扎达发表了夺取政权后的首份声明,声明中指出,阿富汗将实行伊斯兰教法。

责任编辑:张菁娟
阿富汗 妇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