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9月9日举行夜间阅兵 规模有所缩减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9 10:47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9月9日报道,韩军和情报部门发布消息称,9月9日凌晨,朝鲜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73周年建国纪念日,韩国情报部门称,阅兵式时长和规模均不及往年,尚不清楚朝鲜方面是否展示了核导弹等战略武器。

韩情报部门称,朝鲜当天零时起举行了一小时左右的阅兵式,时长较之前的两次阅兵有所缩短。朝鲜中央电视台此前播放的去年10月10日劳动党建党75周年阅兵实况录像时长2小时16分,今年1月阅兵的实况录像时长1小时30分。对于此次阅兵的规模,军方消息人士表示,规模应小于去年10月10日的阅兵。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朝鲜阅兵照片,图为平壤市消防局装备的新型消防车 图源:社交媒体

韩国情报部门表示,无法判断朝鲜是否在阅兵式上公开新型战略武器备。韩联社援引分析指出,朝鲜通常在逢五逢十的特殊年份举行大规模阅兵活动,公开多款新武器。但73周年并非特殊年份,且阅兵活动的时间和规模均被压缩,加上准备时间仓促,亮相阅兵式的武器或相对有限。

截至发稿,朝媒尚未报道有关阅兵式的消息。韩联社称,根据此前惯例,此次阅兵的实况录像最早将于9月9日晚间公开。

美国研究朝鲜问题的专题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本月2日配卫星图片发文称,近日捕捉到平壤美林机场有军队聚集的动向,推测朝鲜可能像去年一样在为10月的大阅兵进行排练。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也表示,韩美情报机构正在密切监视和追踪相关动向。

朝鲜于今年1月14日晚在首都平壤金日成广场隆重举行阅兵式,以庆祝朝鲜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在此之前,去年10月10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首都平壤举行盛大的夜间阅兵式,庆祝朝鲜劳动党成立75周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韩国 朝鲜 朝鲜阅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