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新政府拟于9月11日就职?塔利班发言人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1-09-09 15:51

(观察者网讯)9月8日,有阿富汗塔利班“消息人士”告诉俄新社,阿富汗新政府或将在9月11日举行就职典礼。对此,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于同一天则称,他并没有关于此事的信息。

沙欣8日就相关传言及报道作出回应,他告诉俄罗斯塔斯社:“我没有关于这方面的消息。”

“塔利班发言人不能证实阿富汗新政府将在9月11日就职” 塔斯社报道截图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到恐怖袭击,美媒称袭击直接造成2997人死亡。袭击发生后,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迅速宣布将对阿富汗开展军事行动,并于同年10月7日发兵入侵阿富汗,推翻了当时的塔利班政权。直至今年8月30日,美国才撤离阿富汗。

塔利班已经表示希望与美国等国家建立关系。9月7日,沙欣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塔利班准备与美国建立关系,这符合阿富汗和美国的利益,并表示如果美国想参与阿富汗的重建,塔利班将表示欢迎。但沙欣同时也强调不会与以色列建立关系。

同一天,塔利班向外界公布了其领导下的“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政府建构,同时公布部分政府官员名单。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8日接受法国BFMTV采访时补充称,新政府未来会在伊斯兰教法下向女性提供职位。

对于塔利班组建的阿富汗新政府,白宫发言人普萨基7日宣称,美国并“不急于”承认这个新政府,态度将取决于塔利班的具体行动。美国总统拜登此前也表示,美国距离承认塔利班政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随着“9·11”事件20周年即将到来,美国已于7日重启对事件“幕后策划者”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在内的5名嫌犯的审判程序,如果罪名成立,他们都可能被判处死刑。但外媒指出,受美国政府试图掩盖曾对嫌犯使用酷刑等因素的影响,审判结果出炉可能还要很长时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